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前门烟的前世今生

2017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葛玉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眼看着四十多岁的消费者,把玩着烟店美女老板娘介绍的新前门烟,边打开边弹着烟盒抽出一支,“哦,这是上海前门呀”。美女老板娘笑着说“大前门就是上海的呀,没听说有别的。”

  这位烟民一下子拉开了话茬子,“前门烟可不止上海有,我记得小时候玩纸烟盒,有青岛的,还有开封的,天津的,不过上海前门当时也是最霸气的,属老大”。

  此话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搜了搜度娘,果然对前门烟的前世今生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明国时期就有前门烟,“chianmen”,铁盒圆筒,细看产地,是英国大不列颠,当属英美公司产品。

  追溯前门烟,自1916年问世以来,已有百年历史,果然有开封卷烟厂出品,徐州卷烟厂出品,天津卷烟厂制造,上海卷烟厂出品,国营青岛卷烟厂制造。原来是英美烟草公司为了少交税款,自1934年11月起注册建立华商之名的颐中公司,在上海青岛天津等地继续产销“大前门”,产品遍及全国。1952年4月,“大前门”收归国有,商标仍为上海青岛天津三烟厂共同拥有。不过,现如今,人们自然而然把“大前门”和“上海烟草”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不去追根溯源的话,并不知道前门烟还有这么生动的故事,对于前门烟的前世今生更是不得而知了。

  “嗯,这个前门烟还蛮好抽的。”当单包价格二十元左右的新前门被消费者所认可的时候,我们对“大前门”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