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太和”是“人民大会堂”的溯源之作(图)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北京城两个最著名的建筑一是紫禁城中的太和殿,二是紫禁城外的人民大会堂。同样雄伟壮丽,同样巧夺天工,但一个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代表着高度集权;一个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人民群众举行政治、外交的活动场所,代表着自由民主。而红辽公司以这两座建筑为背景研发生产的两包烟“太和”、“人民大会堂”,除了与这两座建筑一样有着设计精美的共性外,还有着与这两个建筑单独个性相同的特点,即:“太和”烟香的醇和、浓郁与香气柔、细、绵的高度集中;“人民大会堂”香气饱满浓郁,烟气自由流畅明快。

  “人民大会堂”香烟与人民大会堂建筑一样,简约、经典、大气、奔放。每吸一口,都会让你感到适中的劲头,就仿佛人民大会堂建设者们当初散发的热情一般饱满充沛。而“太和”香烟则不同,它更像太和殿的皇家品质,抢目的红色,手绘线描的太和殿及祥云图案,彰显着皇家追求吉祥和奢华的气派。更为显著的特点是,“太和”以不同烟叶自然烟香为互补,在突出纯正中式烤烟型烟香基础上,会让你体会到烤烟烟香、清香和甜香相融合的香韵,充分发挥出顶级烟叶的品质特点,给人以醇和、浓郁且优雅、柔和的舒适感。就仿佛太和殿这座建筑,集各种极致于一身,并以突出中华传统文化为特色,恢弘当中却又透着精巧。

  两包香烟恰如这两个建筑,虽风格迥异,但都在追求极致。如果抛开建筑,从宇宙本源来讲,最初的混沌便是集纳各种物质元素于一体,混沌初开之后,形成了不同的宇宙群落。而任何事物的发展也是如此,脱胎于最原始的本源之后,形成了不同的风格。“人民大会堂”香烟就是这样,它将云南玉溪、津巴布韦、巴西等地顶级醇化烤烟这种相对原始物质,经过精心调配,形成自己劲头适中、吸味独特、流畅明快的风格,同时红辽公司制作者们力求将这种风格发挥到极致。但任何事物发展到极致时,都会重新归一,形成更加高级的混沌,就如宇宙的发展一样,最终还将是破而后立。“太和”香烟就是这样,红辽公司研发者正在做积极的尝试,将顶级烟叶的品质特点集纳融合,所以才会让你品味到烤烟烟香、清香和甜香相融合的香韵。从这个意义上讲,“太和”是“人民大会堂”更高级的溯源之作。

  太和殿这座将名家名料合二为一的建筑是“太和”香烟的品质写照,更是“太和”香烟的品质追求。一座建筑与一包香烟有着思想上的共通,也有着心灵上的感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