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湖南嘉禾县局“烟叶线员工微信群”作用大

2016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据悉,启用于去年的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线员工微信群”在凝心聚力、服务烟农、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个“群”有五个特点:一是结构优。加入这个“群”的,几乎囊括了该县系统烟叶线所有员工,其中既有县分公司分管烟叶工作的领导、烟叶生产经营分部全体人员,又有各烟站(点)的负责人,既有高级农艺师、农艺师,又有众多的烟技员,还有在烟叶线拼搏了数十年的员工,人才济济,荟萃一“群”。二是“动”能大。这个“群”围绕一个阶段、一个时间节点的焦点问题或一个突发因素,在全体“群”员中展开互动,各抒己见,以事实说话,以理服人,最后得出正确的结论。前期局部发生的马铃薯y病毒病、野火病等病害,都是在“群”里充分讨论交流、沟通互动后“确诊”的。三是图文茂。“微信群”里既有文字叙述,更多的是摄自现场的各种图片,直观、生动、活泼。今年前期硕大的冰雹突然降临的场景、洪水肆虐的录像等都是珍贵的历史记载。四是趣味多。除了工作上交流外,微信群里经常出现一些笑话,祝福语,开心事,烦心事,唠家长,共同分享。五是效果好。实践说明,这个“微信群”,既是信息发布平台、经验介绍平台,又是服务烟农、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平台,还是烟叶线员工提高工作、技术水平平台,不但提高了烟草员工之间的互动性、学习性、管理性,而且还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