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微”活动凝聚“大”力量【图】

四川攀枝花烟草办公室系统人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剪影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晓卫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7月29日下午,一群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轻人集结于四川攀枝花西区训练基地,欢声笑语划破了乡村的寂静。他们是攀枝花烟草系统从事政务、宣传等工作的员工们,正为即将开始的素质拓展项目而欢呼着。

  “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培训了,能参加这次的‘大练兵’,我太激动了!”米易县局(分公司)员工周萍面对笔者提问时高兴地合不拢嘴。

  日常工作各司其职,业余生活兴趣不一,这是平日里大伙的正常写照。拓展训练正是打破这一现象的有效途径,它像一个大熔炉,将平日里各单位(部门)的员工聚在一起,锤炼、攻坚,铸造一颗刚强的内心。

  “此次素质拓展是攀枝花烟草提高员工的团队意识、凝聚力的有益尝试,目的是培养大家的服从意识打造团队执行力,增强纪律性。”市局(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梅告诉笔者。

  破冰重组后的完美融合

  不同的职务、不同的部门,却有一个相同的目标。

  学员报道后,培训老师们各显身手,纷纷以小游戏等形式调动起学员的积极性,为培训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参训人员在拓展师的指导下分成两队,每队都要在既定时间内起队名、选队长、定队歌、设队徽,在这个群策群立的过程中,每个队员的才智与特长都得到充分的发挥。

  “雄狮雄狮,雄壮之师!”伴随着整齐、响亮的口号,雄狮队的20名队员首先亮相舞台。他们的步伐时快时慢,他们的口号铿锵有力,一股雄狮般的力量从半圆形的队形中慢慢聚拢。

  “我们的团队展现的就是如雄狮般的激情”,雄狮队的队长邓添艺高举着队旗说道。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荣耀战队的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将《我相信》作为团队的队歌,以昂扬的姿态展示着带有翅膀的烟草标示。

  “我们团队的信念是以烟草为荣,为烟草而赢得荣耀”,荣耀战队的队长何海睿仰望着队旗中的烟草标示说道。

  破冰项目中,每个小活动都趣味横生,随着破冰项目难度和对团队配合需求度的逐步加大,对团队力量的挑战也逐渐提高。两支队伍从开始的措手不及到渐渐走向有组织有纪律、有分工有合作、灵活高效地应对每一次挑战。整个项目过程中,团队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鼓励声、呐喊声伴着青春的活力、飞扬的激情在训练场上。

  “虽然大家都是攀枝花烟草人,但以前我很多人都不熟悉,通过这次活动结识好多朋友”,来自仁和区局的基层员工郑顺强告诉介绍道。

  “我感觉没有竞训压力,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是力量的体现,我要好好感受这份汗水和意志碰撞所带来的快乐!”市局办公室刘贵贞在回答笔者问题的时候道出了所感所想。

  随后的一系列的小游戏、小互动后,让青年们相互间由不熟悉到熟悉、融洽、默契,集体的力量得到充分展现带着欢声笑语,素质拓展培训项目正式“起航”。

  不同的人在相同的目标下,形成了一个团队。

  炎炎烈日下的酣畅淋漓

  烈日虽苦,但也别有一般滋味。

  火红的太阳是攀枝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训练正式开始,学员们都尽情的在训练场上享受着烈日下的那份“酣畅淋漓”。

  “很久没有在这么火辣的太阳底下活动了,没想到平时万般爱护皮肤的我居然在烈日下会‘玩’这么开心。”盐边县局的一名90后女生王立边擦拭着脸颊上的汗水边说道。

  受训人员多数都是机关各部门及县(区)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大多数人上班就一直坐在办公室守护着面前的“一亩三分地”,很少像这样在太阳底下活动。

  “这次培训太有意思了,跟以前参加过的素质拓展培训完全不一样。很多项目我都没有参加过,而且项目本身不累,主要考察大家的团结协作... ...”一谈到这次的培训王立就高兴地说个不停。

  据悉,为组织好这次素质拓展培训,攀枝花市局经过了多翻调查研究,充分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反复协商、数易其稿后才形成了培训方案。同时,聘请了当地最有经验的培训公司开展此次培训,保障了培训的效果。

  随着时间的推移,学员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的完成着设定的每一个项目。

  “我最喜欢今天的七巧板项目,这个太考团队协作能力了”仁和区局的刘晓倩说道。

  “我觉得雷阵图和驿站传书很有趣,考察的是我们的创新能力,启发我们要打破思维定势”米易县局的吉乐馨说道。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纷纷述说着自己的体会。通过一天的项目训练,学员们已经完全融入到角色中了,都能准确的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并在默契的配合下完成了第一天的七巧板、森林法则、海盗船长、驿站传书等十余个项目。

  烈日会带走学员们的汗水,但它也点燃了学员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火焰。

  夕阳西下时的依依不舍

  千辛万苦铸就暖暖真情。

  随着时间的渐渐逼近,培训的课程接近尾声,但学员们的热情一点也没有减弱,反而更加高亢。

  “壮实一点的男同事蹲在下面第一层,各自高的同时蹲第二层,其他同事当好支柱... ...”大家按照事先讨论好的方法“排兵布阵”,井然有序地让全体参与人员都参与进去,共同“翻越毕业墙”。

  “加油!加油!......”学员们在相互的鼓励下,一个接一个的翻越了培训的终点。

  “翻越毕业墙”这个项目标志着整个素质拓展培训即将拉下帷幕。

  经过了两天的高强度培训,学员们还像是打了鸡血似的涌入会议室,参加培训的“毕业典礼”。

  当大家都还谈笑着翻越毕业墙的那份喜悦时,欢快的音乐缓缓响起,一张张笑脸、一幕幕场景投射在白皙的屏幕上。

  大家时而因同事搞怪的表情哄堂大笑,时而因自己的完美出境暗暗自喜,时而为团队的成绩拍掌叫好。

  音律在不经意间从欢快转向了柔情,屏幕上的画面也从阳关与笑容转向了训练中的艰辛与汗水、理解与包容、关心与帮助。

  他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那一幕幕场景,回味着两天培训以来的酸甜苦辣,眼里在眼眶中盘旋。训练中的矛盾与不解、争执与埋怨都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化成了坚固的友谊。 

  夕阳西下,学员们在依依不舍中为此次素质拓展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尝尽酸甜苦辣,知人情可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