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抽雪茄的时候什么时候去掉雪茄标签?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以前有关于抽雪茄的时候需不需要把烟标去掉的讨论,有几个不同的观点,一个极端的观点是抽雪茄的时候首先要把烟标去掉,一个绅士是不应该抽带有烟标的雪茄的;一类观点是抽雪茄的时候不应该去掉烟标,整个过程都不应该去掉烟标,烟标可以起到标示作用,雪茄燃烧线抵达烟标下沿的时候就应该放弃雪茄了;还有一类观点是雪茄抽过一半的时候才褪去烟标。

  第一个观点比较极端,主要是和以前的一些雪茄规范有关。十九世纪的时候,雪茄在欧洲获得了极大的发展,不管是皇室、贵族、富豪还是平民都有在抽雪茄。那个阶段的贵族阶层对抽雪茄也有比较多的规范,诞生了包括雪茄夹克、雪茄房、雪茄音乐盒、雪茄桌面套件等各种配件,同时也有一系列的雪茄规范,有些规范是小范围、特定阶层流行的。抽雪茄的时候先把烟标拿掉是其中一个,很多雪茄品牌甚至会专门生产没有烟标的雪茄,例如好友、帕塔加斯、乌普曼等品牌都推出过。

  这种态度就是非常传统的绅士态度,要摒弃所有的外在炫耀,这一点和那句著名的话一脉相承:一个绅士的名字只能在报纸上出现三次:出生、结婚、死亡。

  现在已经不会有这种极端要求了,很少有人会在抽雪茄之前就去掉烟标,刻意要去掉烟标反而是一种执念。雪茄烟标除了作为品牌标识之外,也会起到了一定的固定雪茄的作用,同时雪茄烟标很多时候会粘在雪茄上,一开始就强行剥落很容易伤到雪茄茄衣。

  现在抽雪茄或者不去掉烟标,或者在抽过一半之后褪掉雪茄烟标。如果要把烟标去掉,需要小心一点,因为烟标是用胶水环粘的,有时候胶水也会溢出粘在雪茄上,如果粗暴的褪掉烟标很容易伤到雪茄。真要想把牌标去掉,建议雪茄抽到一半左右再去掉,因为抽热了的雪茄会使胶水失去效用,更容易剥落。

  烟标是一种雪茄身份识别,同时也是雪茄文化的一个部分。不管保留还是褪去都是一种选择,抽雪茄并不需要刻意处理烟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