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悠享格调生活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朋友,人生是短暂的,人生是美好的,人生是需要奋斗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请拿出自己的信心和力量,养成良好的习惯,抬起头,挺起胸,在人生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向前行,悠享格调生活,彰显优雅浪漫,追求健康快乐。

  人不能没有钱,但不能一切为了钱。钱不是万能的,但离了钱万万不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合法地取得收入,保证和改善自己的生活。千万不要懒惰,没有收入,坐吃山空,这是要不得的。欲壑难填,贪得无厌,一味拼命挣钱,不顾自己的身体,也是不行的。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要学会充实地工作,也要学识适度的放松,为了钱牺牲了健康是不值得的。好多人前半辈子用健康换钱,后半辈子用钱换取健康,似乎是不明智的。

  为梦想而奋斗,为目标而努力,这是必须的。但是,梦想要理智,目标要现实,不可胡思乱想,不要好高骛远。能吃几碗干饭,自己心里要有数。特别是要学会正确地比较,关键是自己要和自己比,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最好的自己,足矣。不要虚荣,不要盲目和别人比,有时,同在蓝天下,根系却不同,所以不要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不要乞丐和龙王比宝。人比人,气死人啊。人要知道自己的斤两,干不了大事,就干点小事,发不了大财,就挣点小钱,征服不了世界,就征服自己。

  看点书是有益的。放飞心灵,彰显自由格调,完善自己,惬意追求人生,读点好书大有益处。奥格·曼狄诺在《开始新的生活》中说:“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坏习惯则是一扇向失败敞开的门。”托尔斯泰在《生活的道路》中指出:“一个人如要不虚度自己的一生,他必须知道什么是他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为了知道这一点,他必须理解他自己和他生活在其中的那个世界是怎么一回事。”狄克斯在《在希望中生活》中认为:“用你机智的头脑警觉周围的一切变化,勇敢地面对明天的日子带给你的希望、梦想和目标。”爱默生在《生活,就是追求力量》中写道:“真诚的追求战无不胜,哪里有付出,哪里就有收获,这就是生活的真理。”看书就能从生活的剪影中礼遇尊崇,把握当下,聚焦未来,让人生充满诗情画意。

  旅游是有好处的。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有自己真正爱好的事情,才会活得有意思。开阔的眼界,豁达的内心,平和的心境,超脱的态度,大概来自于旅游的感受。从自己活得不耐烦的地方到别人活得不耐烦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乐趣,新的味道。要有点真性情,发现生活中的美,不要光为了钱和名声,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和感觉。到过张家界,看过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乾坤柱等等,你就会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到过凤凰古城,看看沱江,看看璀璨的夜景,想一想沈从文、黄永玉,你的心就会大受感动,觉得此生活得有意思。前几天,我回到老家关中东府,见了亲人,吃了美食,坐了高铁,感受了故乡冬天的风,看了满树的红苹果,领略了久违的黄土地,我的心安静了,快乐了。再回到汉中,看看汉江,看看天汉大桥,看看熟悉的风景,心里的那个美啊,简直用语言难以形容。还是苏东坡说得好:“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锻炼身体好处多多。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是健康。有了健康,就有一切。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为了生活,人们四处奔波,但不要忘了锻炼身体。或散步,或打太极拳,或跑步,或游泳,或写字,或画画,或唱歌,或跳舞,或钓鱼,或打乒乓球,等等,总得有所爱好。就拿练书法来说,经常写写毛笔字,对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可以锻炼人的审美能力,比如,“晋人尚韵”,“唐人尚法”,“宋人尚意”。同时,欣赏书法作品的点画美、结构美、整体美、思想美,就会感叹仓颉造字的伟大,热爱祖国的文化,体验艺术的魅力,生发爱国的豪情。

  好了,就说这么多。总之,朋友,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好好干,好好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应该奋发有为,大有作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新实干,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