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好好活着 继续奋斗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一个人活在世上,自己的路自己要走,哪怕别人不理解自己,关键是自己理解自己。无论如何,要相信自己,好好活着,继续奋斗。与其在泪水中消耗自己,不如在汗水中拼搏机遇。要适度忙起来,给梦想一个高度,努力坚持,追求卓越的人生,创造机遇,脚踏实地,不要抱怨,砥砺前行,让自己的人生丰富多彩,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乐观、豪迈。

  抱怨没有多大的作用。抱怨容易让人轻蔑,也让自己难于振奋起来。苏秦初次游说天下,不想失败了,他回到家中没有得到安慰,而是兄嫂、弟妹甚至是妻子的嘲讽,但他并没有抱怨这一切,而是头悬梁、锥刺股地日夜苦读、穷思,心中终有所悟。再次游说天下,以合纵之策以抗强秦,终挂六国相印,位尊王侯,富甲天下,甚至是亲人见了也情不自禁地顶礼膜拜。这个例子说明,社会是现实的。人们只承认成功。所以,朋友,无论如何,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不要抱怨命运。要磨砺自己,不断地进取,不断地超越自我,用自己的血汗和努力换来属于自己的光彩和收获。不怕难关,奋力向前走,攀登向上,争取比较好的结局。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人应该有梦想和抱负。在这个世界上,功利心有时容易操纵人。其实,一个人关键是不要迷失了自己,千万不要成了金钱的奴隶,要尽量让自己的精神强大起来,快乐一点。有时,关键是自己解放自己,在合法的情况下让自己自由自在一点,有一点小梦想、抱负,获得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自己起码要尊重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有梦想的人终究是幸福的。就像我这个人,敲打键盘,写写文字,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给自己带来安慰和快乐,同时也希望不要浪费读者的时间,给人们有所帮助和启发。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抱负,不要怕别人的讥笑、讽刺,关键是自己要努力要拼搏,自己理解自己足矣。把自己的力量拿出来,靠别人的施舍和同情是不行的,自己的路自己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啊,不要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在这个世界上,不需要别人的怜悯和同情,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拿出自己的激情和干劲来,好好活下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要认识自己,不要迷失了自己,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要有自己的目标,把自己的内心平静起来,忍辱负重,有为而有所不为,积累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改掉阻碍成功的坏习惯,走出失败的阴影,心怀感恩,热爱人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糊涂一点,幽默一点,不断学习,不断创造,向着自己的梦想和幸福出发。要读书,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给自己的头脑中补充智慧,提升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思维能力,增加知识积累,不要迷恋过去的经验,要时刻保持前进的姿态,一息尚存,奋斗不已。好多时候,人都有疲惫的时候,都有被人误解和看轻的时候,这时候,人特别需要提起精神,把激情燃烧起来,起码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整装再出发,向自己心中的梦想和目标挺进!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善良是最美丽的花。到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自己的父母,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跑好自己该跑的一段历程,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的人,信守自己的诺言,在人生的道路上筚路蓝缕,奋勇前进。不要怕别人看不起自己,自己是块金子总会发光的。不要把时间空耗在喝酒、打牌等娱乐上,要为读书而忙,要为完善自己而努力。好多东西都是身外之物,比如名誉、地位、金钱、美色等等。人要有自知之明,心中要有追求真理的动力,活得单纯一点,善良一点。我是农民的儿子,永远不要忘记劳动是自己的传统本色。好吃懒做是要不得的。要像彭德怀同志那样活得艰苦一点,活得正直一点,活得伟大一点,为了人民的利益不考虑个人的得失成败荣辱,必要时敢于挺身而出斗胆直言,为人民鼓与呼!要像林则徐那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朋友,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千万不要当了不正当欲望的俘虏。畏法度者快活,要在合法的前提下追求自己的幸福和欢乐。

  我作为一名烟草企业职工,50岁时被内部退养,至今已经两年多了。按理说,我应该服从组织安排,过好退养生活。但是,我有点心中不甘,也可以说贼心不死,老想自己“飞黄腾达”,名扬天下。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我曾经打过工,体验过新的生活,但是我有点不适应。我现在只有自己给自己打气,振奋精神往前走。征服不了世界,就征服自己。学无止境,我至少可以读点书,充实一下自己的心灵。不要好高骛远,不要目空一切,要有自己的新生活,做一个最好的自己足矣。千万不要自己给自己套绳子往死里勒,更不要盲目地和别人比来比去,自己的路自己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要放下过多的欲望折磨,有一点醍醐灌顶的觉悟,有一点脱胎换骨的感觉,甘心过好自己的平凡日子。道(倒)士怀川揣两颗糖,和尚足下一条巾,就是平常两个字,难倒多少读书人。所以,自己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被外界的变化所迷惑,要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好日子,快乐生活每一天。要热爱生活,锻炼身体,干好工作,珍惜时间,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而好好活着,继续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