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天气的遐想

2019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天气是指经常不断变化着的大气状态,天气现象是指发生在大气中发生的各种自然现象,即某瞬时内大气中各种气象要素(如气温、气压、湿度、风、云、雾、雨、雪、霜、雷、雹等)空间分布的综合表现。毛泽东同志曾在早年就预言“人定胜天”,在今天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走向太空,走向月球,中国的“嫦娥四号”在月球反面成功着陆,中国的“天眼”可以随时观测和发现几亿光年远的各种星星,世界各国人工降雨、降雪、改变天气现状的技术都已不成问题,未来的人定胜天技术还在不断的发展与进步。

  一个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心情的好与坏,也常常会受到天气的影响,如:天气热温度高时使人容易烦躁,天气下雨时使人容易生气,天气冷温度低时使人容易萎靡,不爱说话等。所以也有人经常用天气来比喻一个人的心情变化,比如说“怎么你的脸变的比外面的天气都还快”、“天天下雨心情都不好”等。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一个的情绪变化是受多方面的影响,有人为的影响,包括他人影响和自己内心因素影响两种;有周围环境影响,包括自然天气影响和适时现场环境影响等。

  近段时间,天气一直下雨,阴沉而潮湿,和一个同事一起吃早饭的时候,同事说:唉,天天下雨,一出门心情就不好,我微微笑了笑,突然想到了毛泽东早年说的“人定胜天”,在科学技术上我们都已做到了人定胜天,换角度考虑,我们每一个人是不是也可以逆向思维,从狭义上做到“人定胜天”,心情不受天气影响,做到自我调节心理,道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她去吧。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态,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用一颗淡定的心去面对一切,面对工作与生活,放下得失,不搞攀比,是自己的终究会来,不是自己的不去强求。面对工作,只要能够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善待自己,不亏欠别人,充实自我,快乐生活,快乐工作,面对每一天,不管天气如何风云变换,环境如何影响,起床的第一时间面对镜子梳妆一番,增强自信,调整心情,走出家门,做到阳光一天,以灿烂的微笑面对一切。

  人生几何,快乐也是一天,因天气和环境影响纠结也是一天,何不快快乐乐地活好每一天,活出自己的精彩,活出人生的七彩,何必与苦短的人生过意不去呢。

  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如古代诗词云:“春雨贵如油,下地满街流。跌倒解学士,笑煞一群牛”等,有的人因下雨不便出行而影响心情,而作为农民来说,却把春天的雨当作油……

  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当遇到不愉快事情的时候,应该从逆向思维中解脱出来,开导自己。俗话说:当局者迷,我们要能够从迷局中跳得出来,以“山高人为峰”的视角去分析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活得自由自在,活出七彩的旋律,活得更加精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