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让生活充满阳光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快过年了,年的气氛渐浓。你看,红红的灯笼挂起来了,欢度春节的展板立起来了,传统的对联写起来了,还有福字也写起来了,超市里购年货的人笑起来了,啊,生活是多么广阔,生活是多么鲜活,生活是多么快乐。只要你热爱生活,笑对人生,让生活充满阳光就不是梦,而是灿烂的现实。

  昨天(2019年1月30日,戊戌年腊月二十五),我在汉中市图书馆见到了在龙岗上初中的女学生,她们说龙岗学校的培养目标是为中华民族培养时代英才,现在这个学校的学费是一年3万元,所以必须抓紧学习,她们来图书馆主要是完成语文“新突破”作业。有一位76岁的老人在看报纸,他精神不错,牙好,笑容满面,说他看报已成了习惯。

  什么是生?《新华字典》对“生”的14种解释中第三条是“活着”。什么是活?《新华字典》对“活”的3种解释中第一条是:生存,能生长,跟“死”相反。什么是生活?百度百科的解释是本词条是多义词,共23个义项,其中有:“生活是指人类生存过程中的各项活动的总和,范畴较广,一般指为幸福的意义而存在。生活实际上是对人生的一种诠释。生活包括人类在社会中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日常活动和心理影射。”、“生活也是体现人类所有的日常活动和经历的总和。”、“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层面的一种状态,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观的态度。”生活的外文名是Life。英译为live;life;act;good life;living。

  有一位同志讲,人最终是要死的,一旦死了,就吃不成、喝不成,就挣不成钱,就一了百了,没有意思,所以好死不如赖活着,要好好活,好好过自己的日子,笑对人生,让生活充满阳光。弘一法师李叔同在临死前写了“悲欣交集”四个字,意味深长。人活着,不容易。路遥说,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一般人为了生活,也是四处漂泊,充满苦和乐,宛如一段歌。你看,收废品的、换窗纱的、打扫卫生的、一班上12个小时当保安的、早早起来卖早餐的、在桥头卖核桃的、在雨中指挥交通当警察的、在医院急救室上班的医护人员、风里来雨里去送外卖的,等等,哪一个容易?但是,再苦再累也要好好好活。生活就是这样,不苦就不得甜,不奋斗就不会幸福。

  让生活充满阳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要乐观向上,珍惜现在,善于感恩,充满激情,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享受生活中的美好与苦难。生活是美好的,值得留恋,值得热爱,值得风风火火地爱一场,值得追求,值得向往。寻找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认真过好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不抱怨生活,不贪图安逸,善待自己,珍惜生命,简单开心地生活。包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爱自己,也爱别人,承担责任,感恩生活。精心呵护心灵的花园,放飞心灵,让身心健康、轻松。改变自己,相信自己,换一种心情来生活,不妨笑一笑吧。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人格,靠自己好好活着,自尊自立自强自重。绽放自己的美丽,走自己的路,发挥潜能,梦想成真。要有勇气往前走,敢于冒险体验,在困境中寻找突破口,自己跌倒自己爬。理性思考,反省自己,总结经验,乘胜前进。宠辱不惊,中庸适度,控制欲望,放弃贪欲,珍惜自己幸福的生活。学会选择,懂得放弃,无欲则刚,天宽地广。调适不良心理,不自卑,不紧张,不忧虑,不沮丧,不攀比,不好高骛远,不懒惰淡漠,要情趣盎然,妙趣横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德国诗人荷尔德林说:“人,诗意的栖居。”前不久去世的林清玄曾说:“人生最美是清欢。”朋友,要加强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激励,自我奋斗,有骨气和志气,增强能力和实力,朝着自己的目标永远前进。猪年就要来了,知行合一,超越自己,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爱创造幸福人生,让生活充满阳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