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用自信拥抱2018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河炎泊/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7年匆匆忙忙地离开了,2018年的脚步已经踏进了我的心田。时间飞逝、岁月不饶人,转眼间青春早已殆尽,中年的印记悄悄爬上我的额头。容颜可以老去,身体可以没有年少时那么的强壮,但随着阅历的增加,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面对人生中的得失、悲痛与欢笑,我越来越淡定了。

  大到一个国家与一个民族,小到一个企业与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自信心,奋斗的路上没有了信心满满的必备武器,如同大海航行中的邮轮失去了前进的目标方向,最终就会随波而流。失去了信心,走到哪里都害怕别人犀利的眼神,与人沟通总是胆怯不敢正视对方的眼睛。久而久之,内心变得敏感,行动变得鬼祟。如此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有人活得洒脱、精彩、幸运,有人活得纠结、痛苦、无奈。但“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我们要勇于接纳自己的缺点。比如,有的人由于从小兄弟姐妹多,家里条件比较困难,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在日常生活中相对比较节约。这或许在一些人眼里是“抠门”。他们也曾尝试着花钱要慷慨大气,但由于是长期养成的习惯,如果刻意改变,就会变得很累、不舒服。况且,这种节约又不损害别人的利益。思来想去,我觉得应该按照自己最舒心的方式生活和工作,节约也好、大方也罢,只要凭良心做人做事,问心无愧就足够了。何必为了迎合别人的眼色而艰难地改变?每一个清晨都要保持微笑和自信,坦荡地过好每一天,用辩证的思维接纳自己的不足,一分为二地评价自己,不自负也不自卑。

  只有自信,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否则,你那么自卑,无论走到哪里都如祥林嫂一样倾诉自己的“不幸”,时间长了,别人与你相处就会感到很压抑,没有吸收到一丝丝阳光的普照。如此,别人也不屑与你交流沟通。最终你还是郁郁寡欢、活得很累。日积月累,就会把自己葬送到泥潭里无法自拔。唯有活出真实、活出个性、活出骨气,人生才不会遗憾和后悔。

  只有变得自信了,在工作中我们才会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通过不同的方式与领导同事沟通交流不一样的观点,做到求同存异。时间长了,你在岗位上就能独当一面,最终你就得到成长。因此,你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也会得到本质性的提高。这种“不经意间”的成长进步,往往与自信的内心密切联系。

  不管过去的岁月如何苍白与坎坷,2018年,我都要信心满满,用饱满的热情面对每一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坚信,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成功是靠打拼赢来的。机遇偏爱有准备之人,成功青睐有信心且肯付出、有担当、有理想抱负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