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小改造大快乐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俊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7月生产的第一天,一则喜讯让我异常兴奋。

  就在中午就餐时,参加6月公司工艺组检查的工艺科小吴一见到我就问道:“张叔,你发明的那个宝贝是什么呀,听好多人都在点赞了……”交流一番,得知小吴说的是我们“雷达QC小组”在2016年公司QC成果发布会上展现的QC课题《皮运机托辊工具的研制》,因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在车间推广,得到了一些领导同事的肯定。

  在这个课题中,我只是提出了自己的构思设计和初稿模型,而作品之所以能够研制成功,更多的是得益于团队的建议和协作。研制过程付出的是艰辛和心血,需要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建议、修改和持续改进,甚至要在别人的否定中查找不足加以完善。展现出来的这个作品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了,其中就有同事罗昌尧的全力协作,也有车间领导的价值参考,更有厂领导的推广改进建议。我之所以兴奋,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所研制出的作品发挥了它的作用,体现了它的价值。

  这个作品荣获2016年度厂QC成果二等奖,公司QC成果三等奖,这始终没有让我兴奋过,因为它只是一个评价定级。真正让我兴奋的,是操作工使用后的感受:“嗯,这个可以,操作安全,除垢时间短,效果好,直径大小可调,空间宽窄不限,且携带方便。”它最终得到了领导认可,并为之宣传推广。这才是一个员工完成一件作品需要的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所带来的荣誉。

  我带着很少有的成就感,和小吴来到生产现场,站在设备前,分享我当初的构思,演示工具的操作原理及过程,展示工具的作用及效果,带给她兴趣的同时也分享着我的快乐。为满足年轻人在工作中对小改革、小创新的追求欲望,我还提供分享了我已即将完成的《方轴带座型振槽摇臂工装》新作品。去年研制的工具是为操作工保养定制的,今年研制的工装是为修理工维修准备的,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帮助,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