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重读高尔基的《海燕》有感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周末,无聊之时,重读了高尔基的《海燕》,它是一篇世界散文名作,在战争年代,让人读了斗志昂扬,热血澎湃。在现代的和平年代,读到了文中的“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海燕叫喊着,飞翔着,像黑色的闪电,箭一般地穿过乌云,翅膀掠起波浪的飞沫”、“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等等词句,依然让我们每个人都有像战士一样想去战斗的念头,去拼搏,去奋斗。

  中国的航海家翟墨就像海燕一样,不畏艰险,在大海中历经磨难,不畏海浪,不畏狂风暴雨,穿越大洋,以坚强的意志,用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自驾帆船环球航海一周的壮举,成为“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当他朗读《海燕》时,在人们的想象当中,他简直就是当年高尔基笔下的那只海燕,也像一名战士一样去迎接那残酷的战斗。

  在当下,世界科技迅猛发展,但世界贸易多元化,各行各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呈现等等,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要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一样,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岗位,抢抓机遇,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责任,把岗位当作战场,把工作当作战斗,拿出海燕般的精神,在岗位中争先创绩。做一名时代有用的人,做一名工作出色的战士。

  俗话说:彩虹总在风雨后。一个人一生当中走过的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总有坎坎坷坷,如果一个人不想活的平庸,就如一名作家所说的,一个人的一生就是战斗的一生,也是丰富多彩的一生。那么,我们就要象海燕一样,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迎着恶劣的气候条件去战斗,去生存,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一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