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今宵月“明”在郧西

湖北郧西县局中秋灯谜晚会侧记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夏阳
A+ A

  随着夜幕的纬纱缓缓降临,鄂陕边陲小城郧西恰好华灯初上。夜晚的郧西,像妩媚可人的姑娘,娇羞却不失端庄。一轮升起的明月,拨动着无数人的心弦,分外地撩人情思,注定了今晚的郧西会与以往有所不同。

  郧西县局机关大院内,早已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诉说着中秋佳节带来的节日喜庆。然而,今年的中秋灯谜晚会场景布置与以往迥异:没有艳丽的鲜花装扮,没有彩色的幕布映衬,没有特效的舞台灯光……

  “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这次中秋灯谜晚会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以员工自愿、自费参加为原则,旨在贯宣郧西烟草文明、友好、包容、团结的企业文化。” 郧西县局局长曾文清说。

  晚会节目全部是员工自编自导,清新自然又带有行业独有的气质。歌曲、戏剧、小品、舞蹈……个个都俨然是有模有样。城关市场部客户经理王东英素有跳广场舞的爱好,而且还组建了自己的小舞队,这次又排上了用场。为了把每一个动作要领铭记于心,每天一群人一下班紧张地排练开来。

  场景布置全部是由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加班赶点完成的,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是离退休职工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赶制出来献给县局30年大庆的节日贺礼。

  文艺作品展示区,“中国烟草”四个字格外显眼,走近才发现全部是用颇具特色的烟标简单堆砌而成,装扮上霓虹灯,别有一番情趣。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展出全部来自职工或职工家属之手:书法、绘画、手工艺品、摄影……简单真实却又独有韵味,给所有人无限的遐想和期待。

  “特别有家的感觉,让人感觉温馨!”郧西局观音市场部客户经理王琰一语道出了诸多外地员工的共同心声。近几年,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郧西局借市局人事改革的春风,陆续引进一批年轻骨干员工,其中有不少家都在外地。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一年也难以回家几次。有道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月圆之夜这份惦记显得尤为厚重。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慰藉,又了却了古今多少文人骚客的离愁? 此时此刻娟感觉就是让人温馨。一句郧西。平时大豆也许,所谓“家的感觉”就是让人此时此刻感觉到温馨。

  灯谜现场,人头攒动,充斥着紧张的“硝烟”。“十五的月亮,打一成语”,“中秋赏月晚会,打一气象用语”,“月光普照,打一俗语”……每次小心翼翼地拆开灯谜,人们总会有不同的反映: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四下张望,甚者干脆拿出手机百度一下。

  “爸爸,我又答对了!”很难相信,5岁的小朋友能够一口气答对7个谜语。

  “这个好简单,可是我居然又答错了!”竞技场上也不乏这样的沮丧叹息。

  “通过选取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灯谜,目的是唤回人们对中秋传统的记忆,着意突出活动的趣味性;通过对职工文艺作品的展示,激发职工的创造力,着意突出活动的人文性。”活动组织负责人的话也道出了组织此次灯谜晚会的初衷。

  夜,不知不觉越来越深。初秋时节的一丝寒意,却抵不过人们浓浓的兴致。皓月当空,愈显明亮。今宵月“明”在郧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