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共享提升 助力精益质量管理(图)

——记卷包内控标准及质量自检培训
2014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彦含/文、王玉真、高焰/图
A+ A

  4月的红烟,花团锦簇,绿波洋溢,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场以提升质量管理精益化水平为目的的培训拉开了帷幕。为不断加强卷包员工对工艺质量标准及卷包内控标准的认识、理解,提高对产品质量检验、判定及控制的能力,提升整体质量管控水平,实现“精益生产、精确控制”的质控目标,2014年4月27、28日,应卷包部邀请,品质管理部与卷包部联合组织了为期2天,共448个卷包员工参加的关于卷包内控标准及规范自检的培训活动。

  倾心筹备 厚积薄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品质管理部和卷包部在前期组织人员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和标准文件,进行培训内容的梳理组织,经过认真斟酌、反复修改后,精心编写了简洁明了又重点突出的《卷包内控标准》培训课件及教案,保证了培训内容的系统和完整性。因卷包部人员较多,为了保证培训的效果和缩短培训周期,组织人员制定了详尽的方案,将学员根据车间和班组分为9组,且成立了授课小组同时进行培训。品质管理部集中授课人召开了专题会议,由李杰部长进行培训前的动员和嘱咐后,授课人员一起逐张、认真地审视核对课件,对其提出修改的建议和意见,并交流讨论讲解的方法和要点,力求获得最好的培训效果。

  全员宣贯 共享提升

  经过认真准备和反复练习后,伴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授课人员从容奔赴各自的讲台,在卷包会议室、培训教室、红烟阶梯教室、红烟宾馆会议室等座无虚席的培训场所中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氛围。质量至上,意识先行,讲授者从内控标准的发展历程和实施后发挥的作用出发,使大家意识到掌握内控标准的重要性和意义;详实严谨的标准内容因契合工作实际和穿插的经验交流、善意提醒变得亲切生动,便于理解和记忆;课件中辅助演示的检验视频,直观清晰的展示了规范的检验步骤和方法,给学员提供了审视自我的机会,使其产生更多的触动和启发;不时进行的启发式提问和现场互动,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培训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保证了培训效果,使大家在主动学习中将质量意识深植心中。

  沟通交流 分享收获

  刘昱廷:4月28日,在卷包部和品质管理部的联合下,我们进行了一场质量标准以及在线自检规范的洗礼。通过质检员生动有趣,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讲解,我们再一次把“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句话深深地烙进心里。再次引发了我们对质控的思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质量控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做好质控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更新操作技能的过程。

  陆晓伟:通过培训了解质量体系内容,从质量管理的目标入手,层层解读到质量判定中每一项的具体标准以及实施方法,使得你在大脑中构建出一个质量管控的体系,让你更加清楚你在操作过程中每一步应该怎么做,为什么要这样做,非常具有条理性、逻辑性。很欣赏培训老师所做的课件,将整个内控标准、自检程序讲述得清楚明了,便于我们去及时吸收、理解。

  王白媛:学习中列举的一些案例分析,让我对产品质量和质量管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这次培训给我带来的收获颇多,我相信一起学习的同事体会都是一样的,学习的目的是能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地完善,使自己的质量管控工作趋向完美。

  内退返岗员工:“守护企业生命线、人人都是质检员”,生产操作人员人人都应当自检员,精益产品质量管理是产品生产全体人员的事,此次培训,能让我们提升自检水平,切实做好每天的自检,对于提升质量自检水平很有好处。

  春风拂过百花,知识浸润心灵,在这美好时光中,质量培训暂告一段落,但追求高水平、高质量的脚步永不停歇。在精益质量管理的道路上,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改进的环节也有很多,唯有边干边学,做学习型红烟人,才能不断地提升和超越,为创建优秀卷烟工厂做出更多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