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也谈改革

2013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振智
A+ A

  进入第二个千年世纪,各行各业都在大谈改革,改革的呼声此起彼伏。政府企业的工作成绩以改革为基准,只要在这一年中改革了某项和某项,工作就下了功夫,工作就出了成果。人民群众也趋之若鹜,以谈改革为荣,以谈改革为了解了政府和企业的政策。

  改革成了新上任一把手工作的代名词,不承认以前工作上的优点,通通“改革”,改革了工作就好了,一年到头都在改革,真正的具体工作却一件也没有干。改革也成了继续留任一把手工作的代名词,不改革,在工作中就没有进步、没有新的起色,对上面的领导无法“交代”,于是就保不住乌纱帽。改革更成为干部职工创新工作的考核标准。谁也不去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谁也不去体察人民群众的疾苦,即使改革出了几样“成果”,也是严重脱离了人民群众,也是违背人民群众的意愿。可见,人民群众从年初盼到年尾,就在“改革”中盼过了头、盼白了头。如此周而复始,人民群众渐渐对国家和企业失去了信心,进而失去了信任。疏远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以至于产生了隔阂。

  当然,工作中需要改革,但具体的工作不能丢。只谈改革而不干工作的是空想家,不改革而只工作的是蒙着眼睛拉磨子的驴子。如果我们的工作只陷在不断的改革中,不认真寻找出工作的的症结,不求真务实去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怎样带领人民群众走向致富的道路?我们怎样建设富强的国家和发展的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