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无需“恐归”从容面对

2012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报载,人们把因受节日回家种种烦心事折磨而决定不回家的人,统称为“恐归族”。“恐归族”回家过年就像“过关”,他们并非对回家本身有所抗拒,而是在节日回家的种种烦心事折磨之下,一种本能的反应。

  过去有这样一句顺口溜:“年难过,年难过,年年难过,年年过。”这是在经济困乏的年代,日常生活都很艰难,到过年的时候,人们的煎熬要大于平时。

  过年,是团圆的日子,图的是吉祥和和喜庆,一年来,忙忙碌碌地奔波,借这个吉祥之日,探亲访友,陪伴双亲,轻松愉悦地安排好这个假期,是件极其快意的事情。人们对过年总结出的“五大怕”,饭局“车轮战”,累;春运压力大,惧;近况不如意,窘;往来人情债,烦;节后综合症,愁。有它的一定道理,也是普遍现象。但是,不能因为这些我们就拒绝过年,逃避过年。其实,无论怎样难,年还是要过的,我们把这“五大怕”,不要搁在心上,也不要让这“五大怕”在心里做怪,把过年当作过平常的日子,“五大怕”也并非过年才发生,有些我们在平时又时常遇上,不是日子依旧,生活依旧,阳光依旧灿烂吗!

  以平常的心,轻松的心态,过好这个美好的春节,实现我们新年的企盼,享受春光的沐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