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小烟斗 大名堂【图】

201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汕头都市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收藏是一种财富,收藏是一种文化,收藏更是一种幸福。有时候,所谓收藏,不一定非得名书名画;也不一定非得古玉老瓷,只要收藏带来了快乐,就是值得的。

  张伟收藏感言:烟斗是被赋予了丰富内涵、精琢而成的绝妙工艺品,是一种无穷的智慧和生活乐趣。

  “烟斗有多种材质,如海泡石、石楠木、骨质、牛角、铜质等,其中以海泡石和石楠根最具价值。”一说起烟斗,白领张伟立刻打开了话匣子。从事保险行业的他在近两年来渐渐迷上了烟斗收藏,从2009年开始至今,他自己已经收藏了近30副各种样式的烟斗。

  对张伟来说,小烟斗收藏虽然较为冷门,但在这个领域里,可有着不小的名堂。在他眼中,烟斗不再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抽烟工具,而是被赋予了丰富内涵、精琢而成的绝妙工艺品,在那简单的线条和造型中传递出的,是一种无穷的智慧和生活乐趣。

  2009年上半年,刚开始工作的张伟在一个周末陪朋友到古玩店里淘宝贝,本来对收藏毫无概念的他却一眼相中了柜架上的一个牛角烟斗。“朋友是去淘花瓶的,但我却跟老板聊起了那个烟斗,不知为什么独独它吸引了我,最终以500元的价格我收了它,这就是我的第一个烟斗藏品。”后来在网络收藏论坛里,张伟发现原来专门有一个收藏烟斗的小群体存在,而且在这个群体里,烟斗不仅仅是烟具,它有着特别的价值,于是他渐渐陶醉其中。

  烟斗的收藏价值主要由材质、工艺、造型、题材等决定。目前石楠根和海泡石等上好材质最具收藏价值。在张伟看来,烟斗收藏目前在国内还仅是刚刚开始,但在将来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每个烟斗大师的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特色,这也就决定了它的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