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烟斗成时尚收藏品【图】

2013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现代快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斗最初传入中国是在明代,近年来,烟斗更是以其特有的魅力,愈来愈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欢迎,尤其是知识阶层和白领一族的喜爱,“烟斗客”的队伍日益壮大。在朝天宫古玩市场二楼“合意斋”就有这么一位烟斗爱好者魏先生,他从经营商家的角度,结合自身的收藏经历,向笔者介绍了当前烟斗收藏市场的一些现状。

  烟斗成了最时髦的收藏品

  据了解,最初的烟斗只是作为一种简单的吸烟工具而出现的,随着烟斗不断发展,它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审美内涵,由单纯的烟具演变成今日的工艺美术品。无论是在国内外,一款精致漂亮的烟斗,不仅是收藏者们的最爱,也是当下最时髦的收藏品,同时更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收藏新手钟爱中档烟斗

  魏先生透露说:“烟斗有多种材质,如海泡石、石楠根、骨质、牛角、铜质等,其中以海泡石和石楠根最具价值。”

  魏先生向笔者展示一个直径达到10厘米大小纯手工制作的烟斗,该烟斗采用上好的石楠根制作,细密坚硬,纹路从烟斗斗钵的底部向上垂直分布,像极了升腾的火焰。魏先生说,这种直纹常又被称作“火焰纹”。在石楠根烟斗中,具有这样纹路的最为珍贵。

  对于刚起步的收藏者来说,高端的烟斗让不少人望而却步。魏先生介绍说,目前国外进口的中档烟斗收藏最合适。比如荷兰的“BIG BEN”,以优质的做工,漂亮的外表,低廉的价格受到广大收藏新手们的喜爱。

  南京“烟斗客”将有收藏俱乐部

  魏先生告诉笔者,南京市场上“烟斗客”数量远远没有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多,所以价格、款式相对较低。魏先生透露,从明年元旦起,他将成立一个“烟斗收藏爱好者俱乐部”,在每个周末定期举办交流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