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上阵父女兵”内画捧金奖【图】

2012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燕赵晚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父女联手制作的内画鼻烟壶获金奖。

  6月15日至18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2中国 (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上,石市内画名家董雪、董文父女合作的内画鼻烟壶“辛亥革命名人肖像”荣获金奖。

  22日,在董雪的工作室,记者见到了作为此次参展的内画鼻烟壶“辛亥革命名人肖像”,作品包含了黄兴、宋庆龄、廖仲恺、蔡元培、冯玉祥、宋教仁等辛亥重要历史人物30人。10.3厘米高的白色水晶鼻烟壶上,各个人物栩栩如生,神色、表情入木三分。董雪告诉记者,这些人物肖像是由他和女儿董文历时两年半,共同创作完成的。

  2012中国 (青岛)工艺美术博览会,是全国性的工艺美术行业盛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参展,其中国家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高、中级工艺美术师有500多人。不仅规模大,参展作品更是涵盖了金银器、漆器、陶瓷、珠宝首饰等13类在内的数万件工艺品,当数行业最高规格。在本次博览会上,父女俩的内画鼻烟壶“辛亥革命名人肖像”获得金奖。

  作为王习三先生的高徒,董雪与鼻烟壶结缘35年了,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部分精力都献给了内画。2006年中工美举办的深圳春季拍卖会上,由其创作的《香港历任总督肖像内画套件作品》,以120万元成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