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史话 > 正文

50年美国“控烟史”

2014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半个世纪过去了,人们仍没有找到治疗肺癌的办法,再过半个世纪,人们也许还不能找到治疗办法。

  50年前的这个月,卢瑟•特里博士发布了“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的第一份吸烟与健康报告”,该报告警告男人吸烟可导致肺癌等疾病。这份强有力的报告像一枚炸弹扔向了自满的公众,砸向那些每天都能看到的香烟广告以及在工作场所、家里和景区吸烟的人群。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局代理局长鲍里斯•勒什尼亚克博士近日发布了该报告的第32个版本,赞扬了美国半个世纪以来控烟取得的进步,美国烟民占总人口的比例下降了一半多。但是他警告,在美国吸烟仍是导致过早死亡和众多疾病的主要原因。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年一年就将会有近50万人因吸烟早亡”。

  文章指出,勒什尼亚克博士的报告扩大了吸烟能导致的疾病范围,包括增龄性黄斑变性、糖尿病、结肠直肠癌、肝癌、肺结核、勃起障碍、腭裂、宫外孕、风湿性关节炎、发炎以及免疫功能损伤。二手烟也被确认会提高非烟民的中风风险。

  吸烟曾是高雅象征

  文章称,1964年,从社交和法律的角度来讲,吸烟似乎被认为是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做的事情。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你肯定会被当时的情景吓一跳。

  当时的情况是:所有的车内都可吸烟;在飞机上,乘客吸进的是充满烟雾的循环空气;餐馆内,美食的香味夹杂着香烟的味道;探望病人的访客在病房里抽烟,很多病人自己也在房间抽;看电影的时候,银幕的前方总是烟雾缭绕;香烟在大学校园里到处可见,学生们在宿舍随便抽。

  文章指出,年轻人认为吸烟是高雅的,也是老练的象征。作者简•布罗迪在大学时就曾吸过烟,不过很快戒掉了,主要是布罗迪受不了那股臭味道,还有布罗迪隐约地感觉其母亲致命的卵巢癌可能与吸烟这个坏习惯有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