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如何给雪茄打分?【图】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编辑整理 作者:陈耀明
A+ A

  对一支雪茄的总体评价,雪茄评论网站的百分制评分系统分为:外观和手感占20分,味道和香气占40分,燃烧的一致性占30分,额外奖分占10分。雪茄评论网站建立了一种品尝笔记格式,雪茄爱好者可以按照统一格式上传自己的品尝笔记,记录项目包括以下版块——

  简介:品名(名称、规格、包装),强度(通常分为5种类型:温和、中等温和、中等、中等浓郁、浓郁),价格(包括购买地点和时间、购买时的雪茄陈年时间)。

  产地:生产国,包叶产地,卷叶产地,芯叶产地。

  品尝背景:食物(有无搭配及何种食物),饮品(有无搭配及何种饮品),切割雪茄帽的刀具类型,点燃雪茄的工具(比如打火机的品名及燃气类型)。

  概貌:外观,叶脉的存在性,湿度,通气性(顺畅性)。

  状态:手感,质地(油性或干燥),雪茄帽的切割容易程度及切割后的质感,点燃前的风味。

  动态(风味演变和燃烧表现):点燃初始时段,前三分之一段,中间三分之一段,后三分之一段。

  我们可以结合这种品尝笔记的格式,掌握品尝雪茄的基本要领。不过,浏览雪茄评论网站的品尝笔记,整体感觉都属于技术派,近乎于物理学意义上的测量。相比之下,《雪茄爱好者》杂志的品尝笔记更接近于时下流行的葡萄酒评论,甚至具有一定的文学色彩,且看主编马文•夏肯在2011年对他给予100分的1956年乌普曼120号的评价:“这不是一支雪茄,而是一个美梦。这支具有55年历史的雪茄,有着完美的平衡感和顺畅性,余韵带有丰富的肉豆蔻的香气和一丝肉桂的味道。一支真正卓越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