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香烟,还是雪茄?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企业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很多企业家都嗜烟如命,尽管知道吸烟有这样那样的不健康之处,可是面对强大的工作压力,在思考问题的时候点燃一根香烟,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享受,而是一种习惯、一种必需。

  但不得不承认,香烟中所含的尼古丁和焦油对人体的损害实在是太大。英国烟草致癌发现者和流行病学之父理查德·多尔日前在马德里说,吸烟增加死亡的危险性,可导致40种致命的疾病,这是英国皇家癌症研究基金会从1951年至1991年对3.44万名英国男医生抽烟追踪研究后得出的结论,目前,其中三分之一被跟踪者已经死亡。

  从目前拥有的资料看,吸烟造成的致命疾病有口腔癌、食道癌、喉癌、肺癌、胰腺癌、胆囊癌、子宫内膜癌及其他非常罕见的疾病。吸烟20年的人得肺癌死亡的危险性增加20倍,吸烟者中年死亡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3倍。企业家们正是处于最危险的数字比例上。

  在意识到了吸烟的危害以后,很多烟民们把目光转投向了新的猎物—雪茄。

  许多人认为,和抽烟相比,抽雪茄相对来说不会吸入焦油,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比较小。不过,医学研究发现,其实抽雪茄和吸烟一样,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肺癌。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表的一项研究针对13.7万的美国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和完全不抽烟的人相比,雪茄族染上肺癌的机会高出7.8倍,而烟瘾很重的“瘾君子”罹患肺癌的机会更是高达11.3倍。这份报告彻底打破了过去人们认为抽雪茄不必把烟吸入就会比较安全的说法。

  雪茄特殊的香味与舒缓身心的感觉的确使许多人趋之若鹜,在烟草商与电视名星的推波助澜下,许多人相信雪茄比香烟更安全、更健康,而且还是高贵身份的象征。在企业家云集的商界,很多人都将雪茄看成是成功人士必不可少的一个装备。不过在这份医学研究报告公布后,雪茄族可能要找别的理由来说服自己抽雪茄的好处了。

  雪茄及烟斗其实和香烟一样,都含有危害健康的焦油、一氧化碳和尼古丁,香烟能导致的各种疾病,比如肺癌等,雪茄照样也可以成为它们的“导火索”。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接触过香烟,只是选择抽雪茄,并且又吸得较浅,没有将烟雾深深地吸进肺里的话,那么导致肺癌的几率可能相对小一些,但也绝对不健康。如果以前就抽烟,并且已经习惯将烟吸进肺中,即便换成抽雪茄也不会降低患肺癌的危险。

  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还是放弃香烟、放弃雪茄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