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卷烟在我国的出现时间和形式

2014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卷烟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最早是什么形式的?

  烟草传入我国后,最主要的吸食方式是切丝加工,装进水烟袋或者旱烟袋供消费者抽吸。将烟丝用纸卷成圆柱体吸食,这种手工仿制机制卷烟的产品,出现在清末。19世纪80年代,西方发明了卷烟机,英美等国开始大规模用机器生产卷烟。鸦片战争之后,清政府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广东等地开放成为通商口岸,得风气之先,也开始用纸卷烟抽吸,渐渐风行内地。我们可以在清末人所著的书札笔记中,看到相关记载。

  最初卷烟多是手工作坊卷制。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商人范善庆在上海创办了手工卷烟作坊。它脱胎于早期的烟丝加工作坊,完全手工制作,按50支或者100支装盒出售,没有牌号。每箱成本很低,只有英美烟公司成本的十分之一左右。产品除在上海销售外,还远销福建、两广等地。随着卷烟传播,手工卷烟生产向内地发展,越来越兴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