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烟草和烤烟传入我国的时间

2014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河北消费者刘先生对烟草和烤烟传入我国的时间是否是一样有些疑惑,他知道现在公认的说法烟草是在明代传入中国,但是又听说上个世纪初,烤烟传入中国,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刘先生的这两个概念都没有错误,只是混淆了烟草和烤烟这两个概念。烟草在植物学分类上,属于茄科草本植物,已发现的有60多个品种,多数原产于美洲。明代,烟草传入我国福建,并陆续传播到内陆地区,在农民的长期培育中,各地形成了不同的烟叶品种,但我们统称为晾晒烟。一般所说的土烟,指的也是这种。它的调制过程,通常是晒或者晾。

  烤烟虽然也是“外来户”,原产于美国,但它的主要调制方式是烘烤。它才是卷烟工业的主要原料。它来到中国,是因为当时在华的外资烟草公司希望获得廉价的烟叶原料。1913年,英美烟公司在山东潍坊、河南襄城、安徽凤阳等地试种烤烟,成功后不断推广,烤烟这才在我国大面积种植。

  除了烤烟,还有白肋烟和香料烟。它们传入我国的时间也并不一样。白肋烟原产于美国,属于淡色晾烟,具有特殊的芳香味,是优质混合型卷烟的原料。中国引种白肋烟始于20世纪30年代。香料烟原产于地中海沿岸,也是混合型卷烟的原料之一,是在1916年传入我国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