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雪茄的发现和传播

2013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儋州光村将打造雪茄风情小镇,项目占地2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由“雪茄生产展销中心”和“雪茄小镇”两部分组成,功能涵盖雪茄生产展示厅、休闲小筑、商业街、雪茄交易中心等,将建设雪茄驿站、骑楼风情街、雪茄生产示范馆、雪茄博物馆、雪茄育苗区、雪茄主题酒店、环湖自行车休闲道等,是儋州市结合光村雪茄烟叶基地打造的一个集娱乐、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风情小镇,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广大雪茄爱好者了解雪茄历史典故的最好去处之一。

  雪茄的历史典故非常丰富,本文将为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雪茄的发现和传播故事。

  据史料记载,位于现今墨西哥尤卡坦(Yucatan)半岛上的美洲原住民,可能是最早种植烟草的民族。之后南美洲,北美洲才开始烟草的种植。最早种植烟草或抽烟草的民族已无从追溯,但可以肯定的是,欧洲人一直要到1492年哥伦布航海之旅发现新大陆后,才知道有烟草的存在。

  水手发现古巴的印地安人利用棕榈叶或车前草叶,将干燥扭曲的烟草叶卷起来抽,这即是原始的雪茄。研究之下发现岛上有一种从来没见过的植物,土著用此植物的叶子,晒干然后燃烧并吸取其烟。哥伦布将发现了的烟草种子带回种植,成为欧洲贵族最新潮流,主要的叶子卷成雪茄,切剩的部份和不好的叶子就做为香烟及烟斗烟草。政府发现抽烟草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开始抽税赚钱实在太好赚了,于是把种子带去殖民地大量种植。美国殖民地,非洲殖民地,印度尼西亚殖民地等都大量种植烟草。抽烟的习惯于是快速传播到西班牙与葡萄牙本土,不久后又传到法国、意大利,十六世纪中期,欧洲人对烟草已相当熟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