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长城(传奇)”卷制——指尖上的艺术【图】

2013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赵芳 马箭
A+ A

  一支“长城(传奇)”雪茄,从选叶到定型上茄衣,共需200余道工序,其中卷制环节就有10多道工序,且全是手工操作。

  每支“长城(传奇)”雪茄的长短、粗细、大小、重量必须完全一致,堪称艺术精品。

  这样的雪茄,即使经验丰富的工人,每天最多也只能卷制60支。

  因而,人们说,手工卷制雪茄的过程,就是在指尖上跃动的艺术。

 

高品质雪茄都是手工筛选烟叶。有无斑点、有无洞眼、纹路多少、色泽是否饱满,都是选择烟叶的条件。

 

根据雪茄配方,将不同的填料叶揉捏在一起,是制作烟胚的关键环节。为使整支雪茄质地均匀,无空鼓,填料叶必须反复捏实,凭手感多次确认是否均匀。这个步骤要求卷制师经验丰富、技术精湛。

 

将填料叶用茄套(即内包叶)包裹起来,就形成了雪茄烟胚。在手工制作雪茄过程中,如果烟胚卷制较松,燃烧速度就快,品吸时会感到过热、过辣。反之,如果烟胚卷制较紧,则不透气,容易造成“堵塞”。

 

制作好的雪茄烟胚,要放进木制定型器压实。在压制过程中,需多次翻转雪茄,以免茄套因长时间的重压而损坏。

 

茄衣(即外包叶)必须选用烟叶的边缘部分,茄衣选好后,用椭圆形钢刀将其修剪成大小合适的形状,展开在操作台上,以一定的斜度把压制好的烟胚裹起来,再用一小滴无色、无味的纯天然植物胶粘牢接口,并反复检查确保烟支表面平整均匀。

 

裹好茄衣,将其多出来的部分剪成合适的形状,然后朝一端翻折过来粘好。这种制作雪茄头的方法,只适用于手工卷制的质量上乘的雪茄。

 

按照规格要求,用特制的刀具把雪茄切成一定长度,然后送至风晾室养护保存。到此,雪茄手工卷制程序结束。

 

 

风晾保养完成后,将雪茄卷上商标指环和木皮,分支装入铝管,放进包装盒,一盒高端手工雪茄才算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