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烟标看尽桥飞架【图】

2013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编辑整理 作者:郭健
A+ A

  桥,是人类为克服自然条件对交通的限制而创造的一种人工建筑,它将隔岸相对却无法到达的两点连接起来,让人们自由通行。除了基本的交通功能外,不同形式的桥还具备了景观功能,甚至成为一地的地标建筑和城市象征。由于具有了以上这些附加意义,不少名桥也登上了烟标。

  我国现存最古老且至今仍能够使用的桥,当属河北赵县的安济桥(赵州桥),它始建于隋代,是闻名世界的古石拱桥。石家庄卷烟厂的“石桥”牌和“赵州石桥”牌、保定卷烟厂的“神桥”牌卷烟烟标,均以这座著名的石桥为主图。以古代名桥为标名的烟标还有很多,比如北京卷烟厂的“卢沟桥”牌、榆林卷烟厂的“千狮桥”牌、新晃卷烟厂的“仙人桥”牌、杏山卷烟厂的“龙门桥”牌、枣阳卷烟厂的“状元桥”牌、零陵卷烟厂的“愚溪桥”牌、随州卷烟厂的“双桥”牌等。

  更多的桥则是作为当代建设成就的代表登上烟标的。比如我国第一座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登上了武汉卷烟厂的“大桥”牌,第一座中国人自行设计的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登上了南京卷烟厂的“长江大桥”牌,曾经的中国第一大斜拉桥——上海南浦大桥登上了滁州卷烟厂的“浦东桥”牌,还有柳州卷烟厂的“柳江桥”牌、洛阳卷烟厂的“汝河桥”牌、赣南卷烟厂的“赣州桥”牌、天津卷烟厂的“北安桥”牌、广水卷烟厂的“沙洋桥”牌、四平卷烟厂的“天桥”牌、淮阴卷烟厂的“亚欧桥”牌等,都以各地交通咽喉的公路、铁路大桥为主图。

  由于已成为城市的标志,一些名桥还出现在了以城市名为标名的烟标上,比如杭州卷烟厂“杭州”牌卷烟烟标上有钱塘江大桥和西湖断桥,广州卷烟厂“广州”牌卷烟烟标上有海珠桥,兰州卷烟厂“兰州”牌上有黄河中山桥,宁波卷烟厂“宁波”牌上有甬江大桥等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