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烟鬼的信用【图】

2014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民晚报》编辑整理 作者:小饭
A+ A

  正在参加一个从上海到欧洲的自驾游活动。活动听上去很厉害,名字就叫“一起开车去英国”。其实去英国并不稀奇,有钱有时间,大部分人能做到。但是开车去英国,相对来说机会就很难得了。加上还有团队一起协作,更让我激情澎湃,非常霸气地请了一个月假期。

  有位朋友在我出发前这么提醒我:小饭,路上注意安全。不能因为你拥有赛照而轻视了路途艰险。当时我就被感动了,答曰:我会小心,一定有去有回。三秒钟后,对方输入完毕,微信对话框里跳出了这么几个字:别超过280(码)。

  正在吸烟的我差点被呛到。大约这就是幽默感吧。

  没错,我还是没有戒掉烟。在自己的书房里,我还常常打开窗门,偷偷抽烟。在这个议题上我已然没有信用,但我又有一些诚实。比如说,在这篇文章里,一个在各种场合嚷嚷着要戒烟的人(甚至下了赌约),又一次诚实地告诉大家,戒烟这件事情,他还没有成功。

  和我一样情况糟糕的还有老李和老马。他们都对外多次宣称戒烟,但只要他俩的老婆不在,总是能在一些很小范围的聚会时,看见他俩偷偷摸出了烟。

  另一些他俩老婆没有出现的场合里,他们也纷纷找其他同伴“借”烟抽。我当然对这些场景过目不忘,因为我很快就加入他们其中。

  如果我们仨生活在唐朝,不巧又都犯了死罪,以这样的差评信用,李世民也不会赦免我们啦。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抽烟这件事情是小恶,应不为。“说戒烟而爽约”这件事情,也是小恶,应不为。两者的区别在于,一个恶于自己的肉身,一个恶于朋友的信任。

  看着老李老马的狼狈模样,我忽然有了浑身一凛的不同看法。

  我认为抽烟是小恶,而“说戒烟而爽约”这件事,有损于诚意和信任,更不应为之。

  想到这里,我要跟周遭的朋友们宣布我立场的改变:我不再宣布戒烟了。

  至于是否有戒烟的打算,那是有的。但这个好像真不值得跟所有人说。万一失败,双重损害。

  做成了事情再告诉别人,而不要把一件事情的成功寄希望于旁人的监督,这就是我关于戒烟这件事情最新的看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