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在加拿大抽烟,真贵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京晨报》编辑整理 作者:王鹏
A+ A

  来加拿大前,听说过这边烟贵。过来之后,竟没发现卖烟的,无从进行市场调查。原来,根据法律,怕影响青少年,引诱他们吸烟,政府要求所有香烟必须藏着卖,也就是放柜子里,不能让人看见,小店和超市概莫能外。

  我第一次买烟时,老板死活不给我看有什么烟的品种,只问我你要啥烟。我哪知道你有什么烟啊,就只能说:加拿大最流行的。结果给我一盒菲利普莫里斯。老板说跟万宝路一个味。后来用此方法到其他地方买烟,却发现不同人对最流行的香烟是什么,看法不一。

  我买的烟都是25支装的,8至9刀(加拿大元)一盒。刚开始确实觉得贵。不光是烟,当时觉得啥都贵。好友跟我说,你买东西不再乘以6的时候,你就融入加拿大了。没想到,率先融入的是买烟。8刀一盒,眼睛都不眨了。

  话说,加拿大烟民的生存条件太恶劣了。天寒地冻,所有室内都禁烟,外边抽冻个半死。据说,很多人因此戒了烟。我倒没觉得冷,但为了坚持不当着儿子吸烟的好传统,我基本上把抽烟限制在上下班路上。要不一说上班,我就特高兴呢。也因此,我每周的烟量大约是5至6根吧。

  比起以前,这叫尝尝,哪叫吸烟啊。可就这么点儿烟量,却遭遇了极大挑战。

  这周购买人寿保险,按保险条款,我要接受健康问询,比如是否喝酒?过去12个月是否抽烟?我试探地问保险经纪:喝酒难免,我怎样回答?他说,你回答yes,因为这是人之常情。他会再问:喝酒频率?你答:一周一次,每次100毫升。这种回答都不会有问题。

  我平时不怎么喝酒,可抽烟怎么办?他答:你过去12个月抽过烟吗?抽过。最后一次抽烟什么时候?我愣了:怎么不问抽烟的频率呢?但得照实回答:今天。

  完了!经纪说,你得按吸烟者报价了。如果不抽烟,我的保险价格是1618刀,吸烟者则要花费2300多,多出700刀,4000人民币啊。

  怎么办?经纪说,关键是否有人,比如家庭医生,知道你抽烟。如果没有,你可以瞒过去。经过思想斗争,我决定还是认栽,700就700吧。世界上哪有错误不付代价的美事呢?这也许就是惩罚吧:小子,你不是爱财吗,我就在你的软肋对付你。

  这回知道抽烟的代价了。经纪很善良:你如果未来一年不抽烟,明年可以把价格改回到非烟民的价格,戒烟吧,对谁都有好处的。

  最终,经纪以他的经验帮我微调了保险的内容,将价格降到了1000块,而非烟民只需付400。并约定,明年此时,如果我一根没抽,他请我吃大餐。当天,我把私藏在车里剩下的半包烟扔进了垃圾箱。

  年年投保,年年有柄700刀之剑悬在头上啊。这次,不可不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