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名人与香烟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杜彩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不知不觉中已经和香烟打了二十多年的交道,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我深深的被这一行所吸引。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不仅要在卷烟商品营销理论层面多学习,还要对消费者行为进行不断的研究,也就是说购买过程的识别及其影响因素分析。我们直营店就是一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工作部门,对研究消费行为很有帮助,但是首先要了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就要看我们在工作中如何与顾客来沟通,无论是登门造访,还是途中偶遇,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素昧平生,一支烟可以打开话匣子,但是我们不吸烟的人如何才能与消费者聊起香烟呢?那就要利用我们所学到的卷烟营销知识以及平常在电视上、网络、报纸上的所见所闻,而且最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对烟草爱不释手的名人、伟人不胜枚举。这里撷取几朵烟草与名人、伟人相伴的花絮,聊述名人、伟人与烟的浓重情结和丰富内涵。

  清朝时期抽烟已经十分盛行了,纪晓岚就很嗜好抽烟,野史上说,纪晓岚在总篆四库全书时,篡着人把书页平摊在一个长案上。他一边吸烟,一边校读,围着案走一圈,一部《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就出来了。抽烟之际编纂出来如此宏篇巨著,这缭绕的烟雾肯定能激活思维和灵感。

  我国著名的散文家、小说家林语堂是位烟迷,宣称他的散文是尼古丁构成的,他知道他写书的哪一天尼古丁最浓。现在你知道他的作品《京华烟云》为何而来吧!

  在现代文坛上极负盛名的老舍先生是抽烟的大方之家。他在自己的散文中写道:“读什么,看什么,都吸着烟,图书馆里不准吸烟,干脆不去了。老舍先生一生创作的大量文学作品,如:《骆驼祥子》、《龙须沟》、《茶馆》、《四世同堂》等都是在烟雾缭绕中产生的。

  鲁迅,是文学巨匠,他的杂文夂锋犀利,决不容情,而鲁迅的烟嗜比起他的笔锋也决不逊色。他每天要抽五十余支。早晨醒来便在床账里点燃一支,晚上写作时更是烟不离手。写作是鲁迅的“生命”,而香烟则是“生命”的必备食粮。他战斗到最后一刻,香烟也陪伴他走到了生命的终点。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喜嗜香烟不仅为中国人所熟悉,也为外国人所熟悉。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关于他的一些电影,如著名的《开国大典》、《大决战》、《长征》、《开天辟地》等电影电视中,他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莫过于手中一支燃烧的香烟,他坐在那里沉思的镜头。这个镜头可以说是很经典的,也可以说是拍关于他的电影电视里所必不可少的镜头。有一位外国作家曾经这样描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国,毛至少有60年的抽烟历史。可能任何国家的政治领导人都不如毛抽掉的卷烟多。”据他的记载,毛泽东仅在与斯若的一次会见中就一晚抽了十二支香烟。香烟恐怕是一生陪伴他时间最长,唯一没有被抛弃过的爱好了。

  邓小平是与熊猫香烟联系在一起的。据说,他在与中外朋友见面时,经常是从抽烟开始的。在七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大家选举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邓小平投过票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便习惯地点燃了一支香烟吸了起来。坐在台下大厅中间的一位代表看见了。便写了一张纸条递给了主持大会的宋平同志。宋平看过后会意地递给邓小平,邓小平看了看,笑着赶快把正在吸着的香烟灭了。这个故事后来被传为领袖接受监督的美谈而广为传播。

  读到这里,是不是和我一样有一种想尝试香烟的冲动呢!相信你了解过后,在今后的销售过程中就不怕和消费者没有话题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