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香烟过滤嘴能防雾霾?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半岛都市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近日,岛城雾霾天数明显增多,一则防雾霾的“土方”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流传,“土方”中称防雾霾根本不需要戴口罩,可以找两根香烟,把过滤嘴掐下来,剥掉外皮,把滤芯分别插入鼻孔即可。专家表示这种防雾霾方式并不科学。

  对于这种防雾霾的方式,有网友称经过亲身实践,这种防雾霾的方式确实非常有效。但也有网友调侃这种防雾霾的方式,认为这像“猪鼻子里塞大葱”,一点儿都不美观。还有网友认为,如果过滤嘴能够过滤PM2.5等有害物质,那么也就不会存在所谓“吸烟有害健康”的问题。“过滤嘴都能把PM2.5过滤掉,还有什么有害物质不能过滤呢?”一位网友说。

  为此,记者联系了青大附院普通儿科副主任林荣军,他表示这种防雾霾的方式并不科学,过滤嘴并不能有效防止PM2.5进入呼吸道。市民在雾霾天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时要戴口罩,这样才能防止雾霾对身体的损害。“这种方式可能是网友对雾霾现象的一种调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对生活环境的关切。”林荣军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