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美国总统与古巴雪茄的爱恨情仇【图】

2013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美国的历届总统中,有20位都是雪茄迷,他们中的许多人将雪茄当成一种身份的象征和排解压力的解药,对雪茄的钟爱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虽然肯尼迪总统上任以后,美国当局便对古巴实行贸易封锁,严禁古巴雪茄销往美国,但却丝毫挡不住美国人对于雪茄的热爱,甚至包括实施此项决策的总统肯尼迪。

 

  肯尼迪的雪茄情缘

  由于肯尼迪太痴迷古巴的哈瓦那雪茄了,在签署禁令文件之前他经过了好一阵“挣扎”。他知道一旦自己签署了这项法令,就意味着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抽不到古巴的哈瓦那雪茄。于是,肯尼迪在签署禁令前将他同样爱好抽雪茄的新闻秘书皮埃尔叫到办公室,告诉他:“我需要大约1000支雪茄。明天早上,给你所有有雪茄的朋友打电话,尽你所能多弄些雪茄。”

  第二天早上,皮埃尔带着700支雪茄来到肯尼迪办公室。肯尼迪得到这些雪茄之后,取出一份禁止所有古巴产品进入美国的法令。他回答说:“太棒了。既然我有了足够持续一段时间的雪茄,我就可以签署这项法令了。”肯尼迪这一轶事一时被传为佳话。

  禁运的前一天大量购买古巴雪茄,算不算总统的“以权谋私”?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有意思。

  1962年的5月,就是这个帮总统采购雪茄的皮埃尔被派到苏联去访问。临走时,赫鲁晓夫说:我看你喜欢雪茄,但我不喜欢。昨天我收到来自卡斯特罗的一份礼物,我打算把它给你。

  这是整整一大盒,250支古巴最好的雪茄,首脑送给首脑的礼物,当然顶级!

  皮埃尔回到美国就向肯尼迪“主动交代”:总统先生,我在莫斯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我得到了250支古巴雪茄。

  肯尼迪表现得非常震惊:你考虑到如果有人发现你将这些雪茄非法带入美国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吗?特别是我明令禁止以后。

  皮埃尔说:不用担心,只有三个人知道关于这雪茄的事——你、我和赫鲁晓夫。

  肯尼迪煞是一本正经:我要求你带着这些雪茄去见海关关长,并上交它们。

  皮埃尔无可奈何,只能把250支最好的古巴雪茄交到海关。当关长把收条交给皮埃尔时,皮埃尔问了一句:你将如何处理这些雪茄?

  海关关长很严肃地说:销毁它们!

  可是后来,皮埃尔发现海关关员们悠然自得地一支一支“销毁”着他们没收来的古巴雪茄,心里别提有多郁闷了。

  美国总统肯尼迪最喜欢的雪茄牌子是乌普曼(H.Upmann),他把自己的雪茄连同雪茄柜都藏在中立国瑞士。可惜这位领袖过了一年就被人刺杀了,他珍藏的雪茄和雪茄柜,以75万美元的天文数字被一位收藏家买入。

  说道这我们不禁要问了,美国和古巴为何会有如此深仇大恨?

  美国与古巴有何深仇大恨?

  1959年1月1日,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领导下,古巴人民推翻巴蒂斯塔独裁统治,宣告了革命的胜利。随后,卡斯特罗又在首都哈瓦那宣布了古巴革命的社会主义性质,使古巴成为了加勒比海上的一颗“社会主义明灯”。从那时起,美国历届政府就将咫尺之隔的古巴视为“眼中钉”,无时无刻不想拔除这颗美国后院的定时炸弹。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1959年6月,古巴新政府的领导成员发生很大变动,政府重要部门绝大多数被主张实行“急进”政策的人所掌握。美国政府担心控制不了古巴,后院起火,动摇美国在拉美的统治基础,于是对古巴新政权产生了怨恨和不满,并且以傲慢的态度对待古巴,企图逼新政府就范。但是,古巴新政府的领导人很有骨气,并不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这就导致了美国与古巴关系的日益恶化。

  1961年1月5日,美国断然宣布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同时,从经济上开始对古巴进行制裁,把一个完全依靠生产和销售糖类来维持国计民生的国家严密地封锁起来,使它的食糖卖不出去,企图通过卡断经济命脉来扼杀年轻的古巴共和国。

  美国对古巴实施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已将近50年,成为人类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制裁。直到2006年下半年,美国众议院提出4项修改法律草案的倡议,阻止资金被用来对古巴搞全面封锁或执行相关规定,参议院也同意美国商人到古巴销售农产品和药品。

  当然,热爱雪茄的美国总统,不只有肯尼迪一人。

  那些对雪茄情有独钟的美国政界大佬们

  美国的总统们多与烟草有着不解之缘。其中,有种烟草制品更是一度成为白宫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它就是“雪茄”。我们将与您分享美国总统们与雪茄之间的故事。

  美国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

  尽管在弗农山把烟草提升到经济作物的地位,但并没有证据表明乔治·华盛顿吸食雪茄。第一位享用雪茄的美国总统是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他一直吸食雪茄,直到1836年以85岁高龄去世。

  在白宫的早年岁月中,来自南方种植园的男人和女人们似乎是各类烟草制品的最大消费者。第七任总统,田纳西人安德鲁·杰克逊,十分嗜好嚼烟,在白宫内曾安装黄铜制痰盂。目前,这个痰盂放置在他位于田纳西州的庄园庵室内。

  安德鲁·杰克逊和他的妻子瑞切尔都吸食雪茄。资料显示,俭朴的杰克逊将军的夫人躺在壁炉前的摇椅里,一晚享用两支雪茄。但是,另一位后来成为第一夫人的将军妻子却对雪茄烟气十分反感。所以,她的丈夫,以墨西哥战争英雄身份于1848年被选举为总统的扎卡里·泰勒,只在与吸烟的男性同僚会面时才吸食雪茄。这其中就有当时的议员、后来成为美利坚联盟国总统的杰佛逊·戴维斯。

  在历任总统中,很少有人比十九世纪晚期伟人、美国第十八任总统尤里塞斯·辛普森·格兰特与雪茄的关系更密切。他带领联邦军迫使南方联盟的军队投降。格兰特是一位成功连任的总统,他和他钟爱的雪茄经常出现在漫画、绘像、雕像和照片中。据说,格兰特每天吸食20支雪茄。

 

  美国第二十五任总统威廉·麦金莱

  威廉·麦金莱,第二十五任总统,1901年被刺身亡,他既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也不允许手持雪茄被拍照。但是,私下里,他对吸烟近于痴迷。据白宫办公厅的艾克·胡佛回忆:“麦金莱钟爱雪茄,也许是我一生所服务的总统们里最喜欢吸烟的。除了吃饭睡觉,人们很少看到他嘴里不叼着雪茄。”

  理查德·尼克松也是个烟民。与其他领导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喜欢有板有眼地品吸雪茄,以此显示政治家的风度。20世纪70年代早期,是雪茄在白宫的最后时光。尼克松不仅是最后一位吸食雪茄的总统,也是最后一位任期内在绿厅餐后向男士提供雪茄的总统。

  ………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美国总统是雪茄的忠实“粉丝”,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

  看来雪茄确实令人十分着迷,它兴盛于上流社会,同时在政界,它也影响着将近一半的美国总统。它不仅为热爱它的雪茄客增添一份生活上的乐趣,同时也增加了一分独特的领袖之气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