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给父亲送烟【图】

2013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游绍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亲爱的父亲,您在天堂过得好吗?

  您为什么越走越远?弹指间您离开我3年了。随着岁月的流逝,您一年比一年走得远,如果您在世的话,儿子看望父亲会越走越近,人间与天堂的区别让我感叹时间向相反的方向行走。父亲在家就在,父亲走了我就没有家了,如果您在世的话,知道您儿子今天从远方回来,您早就站在屋背后的村口盼儿早点归来,父子久别重逢的那一幕再也不可能重现了,您慈祥的面孔只能出现在我的心里。

  我离开孙家村,告别了姑姑和姑父,为了赶时间,我加大了油门,汽车向一匹脱缰的野马朝我的老家奔驰而去,当我赶到父亲墓地的时候,已是下午一点钟。

  父亲的墓地背靠一座小山,四周都是枝繁叶茂的果园,极目远望,远方的山气势磅礴,巍然屹立,这是父亲生前选中的地方,他喜欢这里,父亲住在这环境优美的地方,我感到非常欣慰。

  我为父亲烧香点纸,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您安息吧,亲爱的父亲,儿子又来看您来了。为父亲点燃一支他生前喜爱的中华烟,儿子最喜欢看您抽烟知足的模样,您在世的时候,我给你买过一条中华烟,您埋怨我花钱大方,这么贵的烟也舍得买,可您见了村里的乡亲总是自豪地说,来抽一支中华烟吧,这烟抽起来真舒服,是我儿子给我买的。看着您幸福的笑脸,我非常高兴,父亲非常喜爱中华烟,这烟我是买对了。

  我站在父亲的墓地跟前,看着中华烟燃烧殆尽,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父亲的墓地向我家的老屋走去。

  我家的三栋老屋已空无一人,父亲过世以后,我们全家都搬进了城里居住。父亲生前栽种的柚子树高大茂密,金黄的柚子挂满了枝头。我摘了50个柚子装进我的小车,我拿着相机拍下了老屋的照片,还有我童年玩耍的院子,别了,我曾经居住的老屋,别了,我天堂的父亲,别了,生我养我的故乡。

  亲爱的父亲,我会再来看您,来时我给您带上中华烟,您天堂的好友们等着您分发中华烟给他们品尝,您看着他们品吸中华烟的开心模样,您才知足,您才自豪,您才最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