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各地烟草积极开展“3·15”系列活动(下)

2012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编者按:2012年“315”期间,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围绕今年“消费与安全”的宣传主题,各地烟草部门纷纷开展系列活动,规范“两烟”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确保“两烟”市场平稳有序。

  江苏

  新沂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新沂烟草精心组织,大力宣传,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南通

  3月14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根据烟草专卖法的有关规定,联合区公安、工商等相关执法部门,将近两年查获的125个品牌规格共5200余条标值100余万元的假冒卷烟,集中公开销毁,展示了卷烟打假打私取得的战果,沉重地打击了不法烟贩的嚣张气焰,也充分彰显了通州区局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的维权责任和具体行动,在当地产生了广泛的关注效应。

  沭阳

  

  为了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近日,沭阳分公司邀请卷烟消费者品吸新品卷烟、填写新品卷烟评议表,以“一品一议”新举措扎实开展“消费者体验日”活动。

  大丰

  3月15日上午8时,江苏大丰市永泰广场人头攒动,江苏大丰市局青年志愿者摆好柜台、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材料,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真假烟识别知识。

  福建

  福州 

  3月11日上午,福州城北局、晋安区工商局、晋安区消委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消费与安全”主题法律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福州城北局鼓山管理所、火车站管理正式设立“12315消费维权站点”,并和与会各单位一同签署晋安区商家质量与安全承诺,共同发起“重视消费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消费环境”的倡议。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平潭

  3月12日,平潭县局专卖法规人员积极推进“普法进社区”、“送法下乡”、“大篷车宣传”等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向零售户、消费者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15日,该县局还将设置涉烟法律咨询柜台,派发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识别技巧及举报投诉电话使用规则,并利用繁华街道LED显示屏持续播放打假宣传视频,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树立烟草行业消费安全、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

  福清

  3月13日,福清市局专卖人员协同福州市局稽查支队、福州市工商局等多家执法单位,在辖区内开展“3.15”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部分重复违规户、钉子户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获违法违规卷烟共计175条。

  厦门

  3月14日上午,厦门一分局携手同安区工商、物价等部门在同安区乌涂商业街举办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厦门一分局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通过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展示卷烟打假宣传画板,分发法律宣传小册等方式,进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前去围观、咨询。在咨询台前,不少群众上前咨询烟草专卖许可证申领的相应条件以及假烟的辨别方法,有的群众从口袋中掏出香烟与展示台上的假烟进行比对,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543人次,分发法律宣传小册385本。

  宁德

  3月13日,由宁德市政府牵头承办的以“消费与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在宁德东方伟业广场开幕。宁德市局法规、专卖部门及蕉城区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宁德市局从2月底开始组织各下属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烟草行业实际,在3月1日至20日期间集中开展卷烟打假、消费维权宣传,使广大消费者提高防假、识假能力,主动做到“拒绝假烟,关爱健康”。目前,各单位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此项工作。

  龙岩

  连城县局将3月10日至4月10日定为“3.15宣传纪念活动月”,成立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连城县局关于开展2012年“3.15”宣传纪念活动工作方案》,旨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三明

  3月12日上午8时,清流县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法制宣传踩街游行活动,并统一着装来到龙津广场开展真假烟识别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展示假冒生产卷烟样品10余种,接受消费者法律法规咨询达百余人。

  3月13日,宁化县局与县工商局等部门联合主办“3?15消费与安全”打假维权咨询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和展示台,该县局有关人员向广大群众现场讲解了真假烟的鉴别方法、假冒伪劣卷烟的危害以及烟丝和卷烟消费等知识。本次活动共接待消费者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同日,尤溪县局联合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通过“四个一”活动载体开展“3?15” 活动。“四个一”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专题宣传活动、开展一次真假烟鉴别“零距离”知识问答活动、举办一场“3?15”消费者维权座谈会、举办一场“3?15”法律知识竞赛。

  漳州

  2012年3月13日,漳州城区烟草城西所在专卖办谢明强副主任和所长林云的带领下,与东铺头工商管理所的工商执法人员开展联合取缔无证经营户的执法专项行动。

  东山县烟草专卖局紧密围绕“消费与安全”主题,全面部署,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晋江市工商局会同卫生局、药监局、质监局、烟草局等职能部门联手出击,对近一年查获的侵权假冒伪劣物品集中环保销毁。本次销毁的物品标值176多万元。

  石狮市工商局销毁一批价值40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据介绍,这批物品是近段时间工商部门通过各种整治行动收缴的违法产品。去年以来,石狮工商部门共查获食品类违法案件126起,查扣违法食品200多公斤,此外还打击了商标侵权行为116件,案值441.8万元。

  沙县县局围绕“3.15消费与安全”主题活动开展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执法氛围。

  山东

  3月14日,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树立烟草专卖管理良好的社会形象,胶州市烟草专卖局与工商、质检、盐务等相关部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接受广大消费者咨询。活动中,胶州市烟草专卖局以发放材料、答疑释惑、鉴别演示等形式对行业法规政策、消费者维权知识、真假烟鉴别技巧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传,经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 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为整顿烟草市场,规范烟草市场秩序,打击假烟流通销售,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烟台栖霞市烟草局开展了一次全市范围内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河南

  郏县

  为大力开展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河南郏县局近日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扎实有序顺利开展。

  洛江消防大队在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中,收缴128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经营商家被严肃处理。

  卢氏

  值201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更好的展示烟草风貌,同时紧扣行业“依法打击违法卷烟、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的“3.15”主题思想,卢氏县局积极筹备参与县“3.15”主题晚会,3月12日晚表演了《烟草专卖谱新篇》的音乐快板舞,并由专卖科长宣读了《烟草消费警示》,树立了良好的烟草企业形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贵州

  三穗

  2012年3月10日,三穗县局(分公司)联合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个体工商业主,在八弓镇府政路开展了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江西

  石城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倡导科学消费,弘扬诚信精神,提高社会各方面的消费维权意识,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制定方案,深入开展“3.15”宣传纪念活动。

  赣州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日前,江西赣州市局积极组织开展“3.15”系列活动。

  寻乌

  

  为切实履行《烟草专卖法》赋予的职能,提高卷烟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近日,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利用10天时间组织开展以“消费与安全”为主题的“3.15”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瑞昌

  3月14日,瑞昌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