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用心服务零售户 客户全年零投诉

2014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编者按:本篇文章作者以日常工作经验讲述在开展配送工作时要如何服务好零售户,作者表示只有用心服务零售户,才能获得零售户的好评,进而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有人说:“卷烟配送工作最简单,最轻松,没有任务,只是单纯的收好烟款,把卷烟及时的送到零售客户手中,别出差错就行,谁都能干了,”其实则不然,这么说的人看的只是最表面,了解的只是最机械的劳动,却不知道送货员除了要具备一定的体力外,更多的还需要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用心服务好广大零售户,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烟草大家庭的温暖。

  初秋之际,是农村零售户最忙的季节,除了早午晚在家看店外,白天都到地里干活收庄稼、温室种菜前期准备。送货员为了保证零售户有烟卖,实行二次送货,或电话预约送货。

  上周,笔者随南片送货车组下乡送货,笔者跟随送货车体验送货线路调整后送货员一天的生活,亲身感受到了送货途中的点点滴滴,看得出,他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却快乐着,送货员走的早,笔者很早就在单位出发,经过四十多分钟路程,7点30分送货车准时赶到牛营子家送货。下车后,一看是“铁将军”把门,我们无奈又将卷烟装上车,去送本村的另外两家商店卷烟。二次回到这里,仍是大门紧锁。送货员拨通他的手机,只听屋里手机响,就是没人接。

  邻居出来告诉我们,凌晨一大早,两口子就去大棚翻地,等着种黄瓜干活去了。我们按着邻居所指方向,找到他们,把卷烟送到张满妻子手中。她妻子接过卷烟,连声说:“对不起,这两天太忙了,把今天接烟的事忘了,如果你们不把烟送到这里来,这几天真的没烟卖。谢谢你们!”司机李师傅微笑地说:“你快去忙吧,我们还得赶紧给下一户送烟去。”

  给客户垫付货款的,也是送货员的常事。54岁的残疾人刘希国,在工程公司楼下看了个小店维持生计。送货员给她送货是最难的,不是没存款,就是货款不足。

  据送货员说,他上月给这客户送货时,由于卷烟货款不够,他从亲戚那借了点,由于亲戚来的不及时,让我们等一会。大约20分钟,亲戚来了,一脸沮丧说:“家里钱也不多了,没拿够,凑合先用吧。”送货员爽快地说:“大哥没钱你说话。别着急,这次烟款我先帮你垫付,等你有了在还我。”

  一周后,送货员再次给她家送货时,刘希国把早已准备好的欠款还给李师傅。感动地说:“李师傅,太谢谢你,上次不着你给我垫钱,我这几天卖什么呀,更没钱挣。”李师傅笑着答道:“谁都有‘缺襟短袖’的时候,垫点钱没什么,只要没耽误你卖烟就好!” 

  送货员就是这样,谁有困难都伸手帮忙,也正因为这样,辽宁凌源市局、营销部的卷烟配送人员,在工作中坚持“三个始终”,牢记“五种意识”时刻把零售户利益放到第一位,把零售户所订卷烟及时准确送到客户手中。并对特殊客户实行特殊服务,真心实意为客户,受到广大零售户的好评。客户满意度非常高,全年零投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