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广西天等营销部客户经理走访记

2013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黄传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客户经理作为烟草公司的代表者和宣传者,是烟草公司形象的展示。在日常工作中,客户经理加强客户联络与沟通,提供周到细致的客户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经营能力,切实维护客户利益,对构建新型的客我关系起到重大作用。

  近日以来,随着网订工作开展,广西天等在网订工作上取得可喜成绩,网订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在开展网订过程中发现少部分农村偏远地区网订工作开展较慢工作。究其原因主要是偏远地区农村缺乏现代化通讯设备,加上留守农村的绝大部分是老人和中年妇女,推行网订工作有一定难度。同时,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即将返乡,天等将迎来春节期间的销售旺季,为做好农村地区卷烟订购、卷烟陈列和库存管理,力争春节期间取得今年卷烟销售开门红,客户经理走访显得异常重要。

  早上,开过简短的例会后,客户经理根据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进行走访。因为天等地处山区,道路崎岖,加上近日来大雾和绵绵细雨,给车辆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客户经理走访路线的难度。虽然外部环境艰苦恶劣,但是客户经理们对工作没有丝毫怠慢,始终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对客户服务中去。

  中午,客户经理克服重重困难,到达所负责区域后,首先是电话通知散落在各村屯零售户,集中他们到附近村落进行卷烟网络订烟培训,通过对客户的培训,让客户掌握网订基本操作流程,能实现自我订烟。在走访中也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零售户家中都有电脑,对于部分没有安装电脑的经营户,客户经理建议零售户采取手机订烟与互助订烟方式进行订购卷烟,并为零售户提供培训服务。客户经理希望通过耐心讲解和细致的服务,使每一个经营户都能顺利实现卷烟订购。客户经理韦明生在走访果桐村细心发现前来培训的几个老人已经错过了几次订单,后来询问得知老人外出订购卷烟不方便,同时所居住的村落移动信号经常有中断情况,针对这种情况韦经理则建议在场的客户发挥起团结互助的精神,帮助困难客户进行订购卷烟,韦经理的这一提法得到了在场老人的认可。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很多经营户库存不足,结构不合理。其中主要销售四五卷类烟为主,中高端卷烟库存缺乏,不能满足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针对这种情况,客户经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客户的卷烟订购指导服务,使客户卷烟库存趋于合理。同时对于乡镇街道部分零售户卷烟陈列不规范现象,客户经理给以陈列指导,并做好相应教育培训工作。

  这就是天等营销部客户经理们近日来的工作写照。正是无尽的耐心与责任心支撑着广大客户经理们不知疲惫地奔波,在工作上他们发挥着“天等人不等天”的大无畏精神,始终奉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及时、准确地为零售户排忧解难,让零售户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