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山东泰安岱岳区局作风改进年活动纪实

2013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山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春夜喜雨》中关于风的诗句,恰到好处的描绘出了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之后,山东泰安岱岳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体职工心里的真实感受。

  一、勤俭风起正扬帆

  “杨主任,明天一起骑车子上班吧?”

  “好啊,早上六点半门口见!”

  作风改进年活动开展以来,岱岳区多了群自行车一族。大伙儿的年龄从20多岁到40多岁,每天不开车而是骑自行车,清早一起出发,晚上一起回家,虽然年龄差距不小,自行车的类型也各不相同,但是大家的脸上都充满了发自内心的开心笑容。

  说到为什么骑车子,年龄最大的“车队长”杨希刚道出了大家的想法:“要想改进作风,就要从行动上先促进自己转变。骑自行车上班不仅让我们流了汗、健了身,还让我们减少了浮躁的心态和不必要的应酬,能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职工对自己的要求上去了,单位对自身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岱岳区烟草进一步加强了费用预算管理,坚决执行“招待派遣单制度”,所有招待活动都需要一把手签字。同时,定期抽查车辆使用情况和办公用电情况,进一步杜绝任何形式的浪费,2013年1-5月,岱岳区烟草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27%,单位中掀起了一股勤俭节约、廉洁履职的新风尚。

  二、奋进风奏新乐章

  “根据上个月的业绩分析,下半月咱们关注15元-25元价位的卷烟,主要针对人群是务工人员……”片区经理杜希军认真的给店主李军讲解道。

  “杜经理,谢谢你这么远过来,我正发愁该怎么卖呢。”听了杜希军的细致分析,李军笑着说。

  “你这么一说我就有底儿了,这次非拿个线路销售第一不可。”

  “我们一起努力!”杜希军开心的回应道。

  这一幕出现在岱岳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的“改进作风求奋进 真抓实干促实效”活动中。该活动以泰安烟草“真情·实”文化为指导思想,从岗位职责入手,以苦干奋进不服输的泰烟精神为口号,号召广大职工进一步做精、做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活动中,机关人员以打造规范化服务窗口为契机,严格执行规范化操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了机关服务职能的充分体现;一线人员以提高市场规范程度和零售户经营水平为突破口,加大拜访频次,不断深入同零售户进行沟通,为规范岱岳区卷烟市场,优化经济运行结构,提高经济运行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三、和谐风塑好形象

  “大娘你好,我们是岱岳区烟草志愿者服务队的……这次来给您送大米和油来了。”一大早,岱岳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就来到了岱岳区粥店敬老院。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拉近同零售户、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岱岳区组成了由青年团员、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该志愿者服务队以“三进三联”为主要活动内容,进市场联系群众、进队所联系职工、进窗口联系服务对象,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服务基层的意识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截至目前,该志愿者小队共开展走访慰问48户次,慰问困难群众和零售户27户,为敬老院带去了各种日常生活用品,给社区服务中心提供了烟草法律法规宣传册200余份,塑造了和谐共赢的行业外部形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