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改进工作作风关键要提升五种意识增强

2013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黄立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各地各部门也都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积极行动起来。在烟草行业,从国家局到省、市、县局都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一场改进工作作风的大行动正在全国广袤大地上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做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满意呢?本文主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从现象、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力求找准症结,找到正确的应对措施,从而达到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群众联系更加密切的目的。

  一、当前工作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自由散漫,劳动纪律观念不强。主要表现为上下班制度遵守不够,迟到、早退、溜岗、串岗现象时有发生。

  2、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热情。主要表现为以自我为中心,违反相关程序和规定,在市场检查中态度粗暴,在拜访客户时缺乏热情。

  3、工作中拖拉、推诿现象严重。主要表现为事不关己,能推则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有的是明哲保身,认为多做事,容易多出错,多扣罚,少做事,可以少犯错,少挨批。

  4、在学习培训考试中存在应付、走过场的现象。主要表现为不愿参加相关学习培训,不愿刻苦学习,在考试中存在侥幸心理,想通过其他手段获得较好成绩。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俗话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工作作风的问题,表面上为工作中的各种不佳表现,更深层次来说是思想和精神状态的问题。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原因:

  1、个人自由主义作怪。从而在工作中形成凡事都从个人角度出发去考虑,有利于自己的就执行,不利于自己的就不执行或者变相不执行。

  2、主人翁意识不强。在工作中,指一指,动一动,缺乏主动性。把工作当作负担,当作是为别人做事。

  3、害怕承担责任,缺乏奉献精神。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万一被查出有不对或不足的地方,总是找出各种理由来解释。

  4、贪图享受、贪图安逸, 缺乏进取心,得过且过,存在“混日子”思想。

  三、改进作风的努力方向

  要想改进作风,首先是要改进思想和精神状态,在认识上得到提高,达到国家局提出的“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精神状态要求,其次要通过加强企业文化教育和培训学习等途径,形成良好的振奋向上的环境氛围,最后,归根结底要达到提升五种意识增强五力的目的。

  一是提升主人翁意识,增强能动力。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自己是企业的主人的观念,因为员工个人的行为和工作作风,并不是纯粹的个人行为,而是代表和影响着企业的形象。只有主人翁意识确立了,才能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爱企如爱家,干工作如干自己的活。

  二是提升大局意识,增强执行力。就是要以单位大局为重,不要过于计较个人的小九九,单位出台的政策、规定、办法、方案,只要是对单位整体有利的,对工作开展或推动有利的,就要坚决执行,不打折扣。

  三是提升责任意识,增强担当力。做人立世,责任当先。不敢承担责任的人,遇到困难绕着走的人,应该受到世人的遣责。要打造责任烟草,就是要全体员工自觉地将“责任”二字牢记心间,是自己的职责,就要去履行,是自己的失误或错误,就要勇于承担。

  四是提升奉献意识,增强自律力。这是一种更高的境界,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能够无私奉献。制度对于他,不再有束缚力,因为他有更强的自律意识和行为,有更加无私的奉献精神。

  五是提升创新意识,增强创造力。没有创新的企业,是没有发展的企业。创新依靠的是全体员工的集体智慧,如果每个员工都在的岗位上不断创新,那么套用一句广告词,肯定是:创新一小步,发展一大步。

  如果能做到以上五点,那么这个企业一定是个员工精神饱满,企业发展劲头十足且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员工的工作作风也一定会呈现出雷厉风行、忠于职守、服务热情、无私奉献、大胆创新的良好面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