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安徽霍邱县局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综述

2013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毅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要求,按照省市(公司)开展“改进作风年”工作的部署,以“政治做强、业务做精、作风作正、队伍做硬”为主体,紧紧围绕“实功实做、实情实报、实话实说”的“六实”作风建设,加强整改教育,安徽霍邱县局(营销部)通过“四项服务、一个提升”深入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使全体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一、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卷烟零售客户

  霍邱县局(营销部)把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改进作风年”活动的重要载体。

  一是专卖序列开展差异化动态分类管理服务。将零售客户的诚信等级划分为三个级别,即A级、B级、C级。A级经营户主要以服务为主,每月电话随访一次,每季度进行一次上门服务;B级经营户以巡查为主,每月进行一次上门服务;C级经营户主要以重点监管为主,对此类经营户需要重点监管,每月不少于三次。此举受到诚信客户的欢迎。该县孟集镇一位客户就说:“以前你们稽查员每月都到我店里检查,在生意繁忙时,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总是认为我店里有假烟,你们对我检查频率减少,即减轻了我的压力,也减轻了你们的工作量,是好事”。在市场管理方面,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对轻微违规客户以说服教育为主,坚决杜绝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努力营造文明执法、和谐执法氛围。

  二是专销结合,提高卷烟零售客户盈利水平。卷烟零售客户最关注的是卖烟挣不挣钱,帮助他们提高卷烟盈利水平应该是他们最需要的服务。为此在今年4月份开展了一次客户卷烟盈利水平的主题调研,认真分析了影响客户卷烟盈利的因素,针对影响因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货源限制、取缔无证户、加强终端建设、合理化布局、精准营销、成立价格自律组织等一系列专销结合举措,稳定了卷烟市场零售价格,提高了卷烟零售客户盈利水平。由原来的平均毛利率7.32%增长至8.6%,虽然离国家局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但已将这项工作列为本年度重点工作,继续在提高卷烟零售客户盈利之路上探索。

  二、改进作风,服务基层员工

  一是广泛征集员工意见和建议,对员工集中反映的热点建议及时予以整改落实。根据员工建议,县局(营销部)增添健身设施,修建篮球场、成立篮球队,修订机关办公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为员工打造一个舒适、安全、健康、快乐的办公、生活环境。

  二是为确保完成春节期间卷烟销售高峰期各项工作任务,我开展了“看我的,跟我来”主题活动,号召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一线,跟班作业,成立“机关卷烟搬运突击队”,在全体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卷烟装卸、搬运;开展“支援分拣跟班作业活动,以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为主力,每天轮流安排两名同志赴分拣一线协助工作,为分拣员减轻一点劳动强度。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县局(营销部)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对员工开展安全、新闻写作、技能鉴定、真假烟鉴别、品牌培育等多项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和文化素养。客户经理胡晓在5月份,代表六安市局(公司)参加了六安市直工委举办的全市“改进作风”演讲比赛,在全市17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客户经理王明礼在3月份由中国烟草主办的《芙蓉王.白沙经营我最棒》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三、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消费者

  一是加大卷烟打假力度,净化卷烟市场,确保消费者基本上买不到假烟,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专卖管理上明确了团结中、小户,重点打击违规大户,保障大多数合法经营户利益的市场监管思路。充分发挥两个联系会议机制,集重拳、部精兵对重点监管对象实施精准打击。

  二是开展卷烟法律法规“进社区、进矿区、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在“3.15”期间,为普及烟草法律法规知识,专卖管理人员深入社区、西部矿区、各乡镇行政村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设立展台,向消费者传授真假烟鉴别知识,发放传单,向消费者普及涉烟法律法规,为卷烟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消费者掌握识别真假烟基本技能,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切身利益。

  三是开展婚庆营销活动。通过前期婚庆营销专项调研,掌握婚庆营销相关资料和信息,联手安徽中烟公司,在客户经理配合下,在婚庆当天,向新人送去祝福,向参加婚礼的来宾发放小礼品,把烟草商业企业服务延伸至集团消费领域。

  四、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社会

  一是开展弱势客户群体真情帮扶。按照省市局(公司)工作部署,开展“亲情帮扶,徽映你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针对“老、弱、病、残、特客户”大力推广亲情式服务。通过摸底调查,明确了45名帮扶对象。县局(营销部)领导及中层干部与弱势客户结成帮扶对子,落实帮扶政策,实施帮扶服务。

  二是积极支持地方公益事业建设。今年4月份县局党支部与霍邱县姚李镇红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成立了联合总支部,并捐款3万元用于红星村党员活动室的修建。为周集镇薛集村村组水泥路建设捐助资金1万元;为龙潭镇裴桥村科技活动室建设捐助1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既帮扶弱势客户,又感动周边群众,实现社会满意,促进了社会和谐。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我局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中体现人生价值,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今年县局将继续加大此项工作力度,牢固树立责任烟草、和谐烟草形象。

  五、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张纸、每度电、每滴水。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缩减单位不必要的开支。倡导员工适度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勤俭的生活观,健康的消费观。

  二是落实AB岗工作制度。为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按照市局(公司)要求,在各序列、各岗位实行AB岗工作制度。根据岗位职能,结合部门各岗位职能说明书,细化A岗工作内容,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对应不同的B岗人员,依此制定部门AB岗对应表,并上墙明示,确保了工作连续性。结合AB岗工作制,认真落实效能建设 “十个严禁”要求,为方便群众办事,完善硬件设施,制作岗位桌牌、离岗示意牌、楼层分布图。

  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项战略工程,更是一项长期任务,重在坚持,贵在践行。虽然霍邱县局在改进作风上积累了些许经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单位要求甚远。下一步将在作风建设上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下真功,求实效,真正解决影响单位发展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改进作风年”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