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练好内管基本功 为公司树形象

2013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丁振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何为企业形象?企业形象是企业精神文化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它是社会公众与企业接触交往过程中所感受到的总体印象,这种印象是通过人的感官传递获得的,能否被社会各界和公众舆论所理解和接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企业员工的一言一行。烟草行业作为目前屈指可数的行政垄断行业,已然站在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维护以及提升行业形象是每一位烟草干部职工的责任。下面,本人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为局(分公司)树形象谈谈自身感受:

  固本培元是我国古老的哲学思想,从中医的角度,人体内部的根基培育强健了,在面色上才能神清气正。一个单位也同样如此,只有夯实工作基础,提升队伍素质,才能有良好的企业形象。从专卖内管工作上看,作为内管人员,提升业务水平,扎实开展内部监管工作,就是在为局(分公司)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一、树立搞好内管工作是对局(分公司)两烟生产经营人员政治上高度负责的意识。

  只有严格的内部监管,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经营管理中的漏洞,才能使生产经营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处于规范的轨道。由于监管的作用,两烟生产经营人员都会从思想上产生一种自我约束的动力,起着预防、警示、告诫的作用。这样来,两烟生产经营人员就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不干违纪违规的事情。从这一角度上来看,搞好企业内部监管,对县局(分公司)两烟经营管理人员政治上起到高度负责的作用。

  二、提升业务素质、强化日常监管,练好内部监管基本功。

  内管人员在监管的过程中,要练就扎实的日常监管基本功,强化学习各部门业务流程,善于在复杂的环境之中辨明方向,弄清是非曲直,准确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研究,为领导决策、审慎处理提供科学、正确、全面的资料依据。作为内管人员要能够适应工作的特殊性,沉下身子,善于钻研,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逐步掌握内部监管的规律和特点,创新内部监管机制,形成适合我局(分公司)实际的内管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以更高的素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自己模范行为从事内部监管工作。

  三、认真履责,确保内部监管工作出实效,为局(分公司)树形象添砖加瓦。

  作为内管派驻组负责人,要自觉克服“同级监督有畏难情绪”、“怕惹人”等错误认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练就一身正气,增强专卖内部监管的执行能力。下一步,要根据省市局工作会要求,着力加强防范真烟外流,带着问题进行市场走访,及时开展调查核实,确保监管实效,确保辖区卷烟市场规范有序,使我局内部监管队伍成为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县局(分公司)企业形象的排头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