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找准坐标开门纳谏 涤荡灵魂即知即改

河南驻马店上蔡县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纪实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书令、程丹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通过这次考核,我发现以往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基础性工作有了新的提升,上次考核指出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在近日一次中层干部周例会上,河南省上蔡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吴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回头看”情况进行通报。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局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挖掘出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潜力。

  找准坐标——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该局党组认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贵求深,入脑入行;学必有恒,贯穿始终。

  基于这一共识,该局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切实做到要求学的内容一个不落。先后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四风”、严肃党风党纪、“顾全大局、服从组织、严守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大讨论等主题学习教育,补了精神之“钙”。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每个阶段的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主要领导上党课、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教育片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人人撰写学习体会,并进行集中交流。随着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灯塔越发明亮,群众路线的坐标对得更加精准。

  开门纳谏——俯下身子倾听民意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点调研、走访零售客户、设立意见箱、公布征求意见电话和邮箱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民意,坚持了开门纳谏。

  按照深入基层,征求意见、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展示形象、推动工作的要求,局领导班子“弯下腰、迈开腿、心贴心、听真话、查实情”,积极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和零售客户座谈会,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20余次,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10余场,领导班子成员共走访60余户零售客户,发放征求意见函320份,征求到意见、建议5项53条,为把握实情、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涤荡灵魂—民主生活会不留情

  “对行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研不够,习惯用老办法、老思维,缺乏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办法。”

  “对基层管理失之于宽,特别对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管理不够,客户形象维护不到位……”

  这是上蔡县局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不避短,触及灵魂见真章的一个片段。

  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党组成员谈自身问题不强调客观因素,对自己“开炮”不避实就虚;相互批评不留情面,达到了红脸出汗祛“四风”的效果。

  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让省督导组成员大加称赞。他们说没想到一个县级局的民主生活会会这样成功,准备会这样充分,成效是这样的明显。 

  即知即改--基础管理持续提升 

  以往该县存在着客户数量多、工作量大的客观情况,专卖管理员重市场监管,客户经理往往单纯注重销量、结构,忽略了基础性服务工作,导致客户店面凌乱、销售清单粘贴不全、签字确认不完整、价格标签缺失等现象时有发生。

  经过讨论和反复推敲,该局决定在保证原有专卖管理人员管理职能的前提下,对商户基础工作,实行专管员与客户经理同等考核;并实行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包片“抓基础管理”制度,建立起反馈沟通机制,及时将基础工作不到位、不规范等现象与客户经理进行反馈,提高了工作成效。

  该局坚持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更有奖惩,将“营销挂钩”制度纳入月度考核,挂钩的中层干部与客户经理同奖同罚,实现挂钩人员工作、责任和服务三到位。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吴宁表示,上蔡县局将在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继续坚持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将“两上两深化”的总要求,落实到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