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落实“五化”精益措施 推动管理水平提升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4年是行业上下推进精益管理的重点之年,推进精益管理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需要,是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是挖掘发展潜力的需要”,导入精益思想、推行精益方法、建立精益组织、形成精益流程、实现精益目标是精益管理的过程方法和最终目的。现结合工作实际,如何让精益管理思想贯穿于全员,使精益管理行为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提出一些个人的观点,以期抛砖引玉。

  一、精益管理思想全员化

  精益管理活动是少投入、少消耗资源、少花费时间、多产出经济效益、多创造价值,是消除一切消耗了资源而不创造价值的浪费。因此,要实现精益管理活动的要求,取得良好的效果,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需要全体员工都树立精益管理思想,在每项工作中都运用精益管理思维来思考问题,工作精益求精,不断的减少浪费、节约资源,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二、精益管理目标具体化

  精益管理的总体目标是“零浪费、零缺陷、零事故、零差错、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标准,全面搭建创新机制,全面建立精益管理文化氛围,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促使精益管理目标得以实现,应当把精益管理的目标具体化到实际工作中,把精益管理目标和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在具体工作目标中体现精益管理目标要求,通过具体工作目标的实现,从而促进精益管理活动开展的效果,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精益管理措施激励化

  要使精益管理取得更好的效果,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必不可少,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更好的激发员工在工作中运用精益管理思想的主动性、积极性,进而促使精益管理目标的实现。因此,在精益管理活动中,要有针对性的建立激励措施,促使员工把精益管理思想转换为行动的动力,从而促使精益管理目标的实现。

  四、精益管理责任落实化

  每一项工作的完成,离不开责任的落实,精益管理活动同样如此,因此,在精益管理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明确各部门的责任,按照目标分解要求,把精益管理目标责任层层落实,最后落实到各岗位,通过岗位精益管理目标、部门精益管理目标的实现,促使整体目标得以实现。

  五、精益管理工作考核化

  精益管理工作要取得好的效果,离不开对精益管理活动的考核,考核是确保工作目标得以落实的有效措施,因此,在开展精益管理工作过程中,要把精益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中来,避免考核不到位,工作得不到重视,最终导致精益管理得不倒有效实施,最后成为一句空话的情况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