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一名老送货员的感悟

2013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根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编者按:作为一名老送货员,作者在文中了分享了一些送货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这些在平凡的送货路上领悟出来的点点滴滴,告诉我们珍惜平凡的岗位,同样能成就不平凡的人。

  我是一名送货员,到烟草行业工作快十年了,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卷烟送货员是一种劳动强度大,枯燥辛苦的工作,但我认为我选择了这一行就要热爱这一行,更要珍惜这个岗位。一切都要对企业、对岗位都要抱着认真的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这平凡的工作中。我经历这些年,点滴体会是:

  一要注重仪表。送货员作为一线服务人员,其言谈举止,仪态服务等规范程度都代表了整个企业形象,送货服务质量是影响客户满意度的重要因素。

  二要规范服务。客户对配送服务的要求主要有两点:准确及时、礼貌规范。比如说当面点清所送卷烟数量、现金,做好卷烟商品交接,督促客户在签字单上签字确认等,送货员要严格执行这些规范,有助减少差错,提高效率。  

  三要了解客户。想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送货服务,送货员必须多掌握一些客户资料,同时也应掌握卷烟商品的特性、识别真假、防霉变等经营知识,这样才能在需要的时候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树立爱岗敬业的企业员工形象。

  四要反馈需求和建议。留意客户对服务的期望,及时反馈有用信息,以便企业及时调整和适应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对一些好的建议,要积极采纳吸收,从而以便更好地促进客我之间的关系。

  总之,懂得珍惜,珍惜才会拥有!做好平凡事,平凡事也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珍惜今天的岗位吧,为烟草的未来鼓劲加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