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物流成本核算,要“算”更要“核”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福建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福建烟草》

  “精确核算”是精益物流的基础,在工作中,往往强调“算”而忽视“核”。主要表现在关注结论性的数据。至于物流费用是否应当发生,能否控制,应怎样采取措施,则不去或少去“核”。因此,要精确核算物流成本,就必须成本核算要“算”更要“核”。

    一是实施流程再造,完善成本核算标准。推进成本核算管理体系建设的流程再造,引进先进管理理念,综合运用标准成本法、作业成本法、定额成本法,使与物流成本管理相关的组织体系、指标体系、核算体系、方法体系、考核体系得到有机融合。
   
    二是抓好节点控制,注重成本过程管理。根据配送中心业务流程,抓好重要节点的成本控制,如分拣环节要注重包装费用控制,减少碳带、塑料膜等耗材的使用量,实行定额管理。
   
    三是细分目标成本,实行成本标杆管理。从配送中心各作业工序成本着手,根据目标成本进行逐级分解,横向拓展到所有物料消耗以及各项费用等方面,纵向按“中心一部门一班组-岗位”四级核算模式进行层层分解,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

    四是加强检查监控,落实绩效考核机制。实行“定人、定责、定时、定效”管理,建立以定额管理为依据、以严格考核为手段的目标考核机制。将定额评价结果与部门挂钩,将消耗关键指标与个人岗位挂钩,做到考核有依据、量化有标准、评价有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