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绝不落下一家零售客户

2013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作者:覃业军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2月8日下午6点,一辆卷烟配送车驶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烟草专卖局大院,车上下来两人,一个是配送司机卢伟,一个是配送员莫鲜书。

  “终于把烟送完了,明天可以休息了。”卢伟伸了伸腰说。

  “是啊,今天跑了200多公里,还好把所有的卷烟都送完了。”莫鲜书疲倦地应道。

  前两天,他们接到通知,2月9日至15日春节放假期间停访客户。他们要在8日前把客户已订的卷烟全部配送到户。

  “等一下!”莫鲜书大声说,“北牙乡龙头村杨桂忠家还没送到。他家上次访烟时因银行系统升级扣不了烟款,比同线路的客户晚访了两天,他的烟明早才能到配送仓库。”

  “那我们明天再跑一趟!”卢伟打起精神,笑着对莫鲜书说。

  第二天早上7点半,小雨,卢伟和莫鲜书在仓库碰了头。

  “我们赶紧出发,早去早回!别耽误了客户卖烟。”莫鲜书抱起卷烟就往车上送,可没走几步,她就摔倒了。

  “可能是发烧还没好,头晕得厉害。”缓了口气,被众人扶起的莫鲜书说。

  “天气这么冷,小莫又发高烧,我家是北牙乡的,正好明天我回家,顺便送过去……”

  “我今天到北牙乡拜访客户,小莫你回家休息,我帮你送!”

  身边的同事纷纷献出“良策”。

  莫鲜书拒绝了大家的好意,稍作休息,便和卢伟上了车。

  从配送仓库到龙头村有60多公里,其中有近20公里的泥路,遇到雨天,坑洼不平,非常难走。另外,宜州郊区往北牙方向有一段公路正在施工,堵车情况严重。

  果然,配送车刚到北牙路口时,前面就排起了长龙。

  一个小时后,配送车还在随着车流慢慢往前挪。尽管车窗关得严实,可寒风还是往里钻。又堵了一个小时,送货车才驶上“正途”。

  好不容易到了北牙街,莫鲜书的额头冒出了细汗。卢伟赶紧在街上找了一家诊所,待莫鲜书服下退烧药后,又马不停蹄上路了。

  还有20公里的泥巴路,他们小心翼翼,车子慢慢往前爬。

  11点25分,配送车终于顺利到达杨桂忠家。

  听到声响,杨桂忠从厨房里跑了出来,当他看到莫鲜书和卢伟时,脸上写满了惊讶。

  “昨天我打电话问,说是因为订货晚,卷烟要晚点才能送到,本以为最近天气不好,你们还要晚点才送,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过来了!”老杨接过卷烟,激动地说。

  “我们是配送员,将客户的卷烟准时送到是我们的责任。什么都能耽误,可不能耽误了你们的买卖啊!”莫鲜书说着,麻利地拿出送货单,帮着客户一起核对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