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辽宁沈阳市局开展2014年度网络安全专项自查活动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为落实省局(公司)关于开展2014年度行业网络安全专项抽查工作的部署,近日,辽宁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全市系统网络安全专项自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和运维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市局(公司)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制订了具体检查方案,明确了责任目标,做到信息安全自查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按时完成检查工作任务。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工作重点。组织技术力量全面排查信息安全隐患,科学研判安全形势,重点从网络安全、计算机使用安全、应急保障、机房物理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等方面查找安全漏洞,认真分析诊断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危险源及时处理,确保安全检查取得实效。

  三是现场交流,强化源头防范。建立信息化人员交流沟通渠道,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人员现场与检查单位、部门进行交流,解答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不断提高基层员工的信息安全防护意识,从源头上强化网络安全预防和管控,预防和减少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

  四是注重演练,锤炼应急能力。按照“预防为主、应急为辅”的原则,组织基层员工开展数据备份、网站防篡改、网络故障排除等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重点检查业务数据存储系统运行情况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执行情况,排查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建立引导到位、整治到位、管理到位,持之以恒、确保长效的工作机制,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