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南开封杞县局五项措施加强夏季车辆安全管理

2014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杞县消息 作者:张腊梅
A+ A

  烟草在线杞县消息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媒体报道部分地区出现车辆自燃现象,为汲取事故教训,日前,河南开封杞县局把车辆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防控环节,突出五项措施强化车辆安全管理。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全体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车辆管理制度和夏季、雨季行车安全危险预知常识等,针对夏季气温偏高、天气变化无常、人员极易疲劳、安全隐患增多的情况,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争道抢行等严重违章违纪行为的发生,增强安全遵章驾驶意识。

  二是严格落实车辆检修,保障车辆性能良好。抽调人员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所有车辆的发动机、油路、线路、轮胎及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问题立刻维修和整改;同时,要求驾驶员每次出车前必须对刹车和油路等车况进行检查,严格排除车辆故障,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整车性能良好和行驶安全。 

  三是强化安全细节管理,确保行车安全。注意提醒驾驶员车内仪表台上不可放置打火机和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遇到特殊天气做到该慢则慢,该停则停,严禁冒险行驶;尽量减少非业务车辆恶劣天气情况下行驶,结合夏季高温特点及时督促驾驶员规范、安全驾驶。

  四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配备仁丹、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物品,及时发放到每一位驾驶员手中,要求驾驶员出车前必须带上防暑药物品,保障一线员工身体健康。

  五是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监督考核。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定车定人,尤其是基层稽查队所和送货车辆,明确各用车部门负责人为车辆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做到“谁驾驶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同时,把驾驶员依法安全驾驶情况作为部门和个人年终考评的重要指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