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市局教育实践活动精彩纷呈(图)

2014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驻马店消息 作者:李书令、李红锐
A+ A

  烟草在线驻马店消息  4月1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人事科科长张清林来到驿城区卷烟零售客户李刚的门店,帮助他摆放卷烟、清扫柜台,并与他结上“亲戚”,他将长期联系该户,为他经营排忧解难。这是该局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两服务、两提升”自选动作的一个缩影。

  规定动作不折不扣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除了按照中央和省局的决策部署,把每一个“规定动作”做到位外,并使“两服务,两提升”“自选动作”接“地气”、得民意,二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于教育实践活动整体。

  活动中,该局党组牢牢把握活动方向,坚持了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谋划;精心筹备动员会,高起点开局;持续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发动等一系列活动,将活动与上级要求丝丝紧扣。同时,对全系统68名“学教”骨干进行了培训;为提高学习效果,邀请专家教授对党员干部学习进行了专题辅导;党组成员对必学篇目领读领学,深入浅出进行讲解;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人人撰写学习体会,进行集中交流。与此同时,严肃学习纪律,对每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学后抽查学习笔记等措施,解决了学习过程图形式、搞变通现象,达到了形式服从质量和效果的要求,确保了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不走样、不变通、不走神、不散光。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局域网开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制作了宣传版面,编发简报;积极向《河南烟草》、《东方烟草报》投稿,《“好作风”来自“接地气”》等3篇文章已在《东方烟草报》上刊登。各县局均充分利用橱窗、板报、墙报、电子屏幕等资源,制作了专题宣传版面,推介先进典型经验,整体推进活动进展。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宋守晔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上着力在“准”和“真”上下功夫。”

  该局分管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秦立新也指出:“俯下身子,才能找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该局在查找问题环节除了落实“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外,还通过信访和网络渠道主动收集查找问题,确保问题查得清、摆得准。通过开门纳谏,该局征求各类意见建议8大项335条,其中“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41条。该局坚持边查摆问题,边对照检查进行整改。能立即整改的公车超标、“节日病”治理、文山会海、超标接待、办公室面积超标等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城镇市场“中华”、“黄金叶”(天叶)等省外高档卷烟和农村市场低档卷烟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等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与零售客户进行解释,党组跟踪问效。

  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宋守晔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部分一线职工和零售客户,均对卷烟纸箱回收问题存在有较大异议和误解。他认识到这充分暴露出工作中的官僚主义,暴露出对国家局党组出台这项政策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宣传不够,工作底数不清、底活不足,致使政策信息出现“棚架”。对此,市局(公司)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较好地消除了零售客户的误解,为基层一线员工顺利开展工作扫除了障碍。

  自选动作创新出彩 

  为突出教育活动的特色,强化全员参与的自觉性,该局自选动作有特色。市局(公司)组织制定了“两服务、两提升”的自选动作。“两服务”指服务基层、服务客户;“两提升”指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该局党组认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根本是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员工齐心努力,服务于“两烟”客户。为此,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开始之初,该局党组就考虑到市县级局处在烟草行业前沿,与“两烟”客户联系最紧密,就决定把学习教育的对象扩大到非党员职工,非党同志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也不少于万字。并在支部学习、研讨交流、对照检查环节,诚恳邀请非党同志参与,欢迎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重视抓好基层一线站所、访销、配送队伍的教育实践活动,把检查指导触角深系在一线,增强了“两服务、两提升”的实质和内涵。

  全局上下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主动下基层、深入到卷烟和烟叶客户中间,分别走访一线员工5人、“两烟”客户5人,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工作(劳动),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纪检监察科科长禹殿宝将10个联系对象当“亲戚”经常登门看望,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经营之中的困难和要求,并为他们排忧解难。当他了解到上蔡县卷烟送货部送货员刘艳红之前的半年时间女儿、公公和婆婆相继去世,为了给亲人治病债台高筑的消息后,当时将身上仅有的500元钱塞给刘艳红……禹殿宝每次到上蔡县残疾卷烟经营客户吴德安店中看望他时,总会给他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力所能及地为他解决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就这样,局机关和直属单位100多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两服务”与广大客户交上的朋友、结上了“亲戚”,把上级组织的意愿、关怀,传递给基层和服务对象。

  对此,不少卷烟零售客户和烟叶种植客户说,老八路的作风又回来了!是呀,烟草人的贴心服务不但进一步密切了客我关系,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还有力地维护和提升了行业形象。

  为将“自选动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该局还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老区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市、县级局多个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拜谒红色革命根据地竹沟和杨靖宇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便于效果检查评价,局党组提出了“四有”目标,即“人人有提高、作风有改善、工作有成效、社会有好评”。并围绕“四有”目标,突出提升基层满意度、客户满意率、经济效益明显增长等多项指标,着手建立活动成效检验评价体系。

  在些基础上,以学习感动行业十大人物为契机,市县两级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并让先进典型亮起来,标杆树起来,让大家学习有模范,追求有目标。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需要我们长期努力和坚持。”宋守晔表示,“驻马店市局(公司)将继续坚持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省局第五督导组组长杨宇熙在驻马店卷烟配送中心检查交流心得情况

驻马店市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杨靖宇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驻马店市局党员干部在竹沟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禹殿宝深入烟农家中征求意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