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陕西蒲城县局主要领导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蒲城消息 作者:雷庚
A+ A

  烟草在线蒲城消息  为扎实开展好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4月9日下午,陕西省蒲城县局局长、经理、支部书记贺会彬以《你读得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鲜活生动、发人深思的党课。

  贺书记一方面运用大量现实生活中正反典型实例,从去年年底网络上走红的“马上有钱”、从洗脚妹到人大代表的刘丽、67岁乞讨大爷丢掉乞讨碗搀扶摔倒老太、到急诊室的故事;从中国农民工30年迁徙史、近四成农民工定居城市享受市民同等社保、富平贩婴受害人相信法律公平公正、再到永别了的劳动教养;从邵逸夫和6013座逸夫楼、史上最敬业的送奶工王秀珍、温洲“诚信老爹”靠捡废品替儿子还债、再到救起小悦悦的婆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讲起,溯源核心价值观的来龙去脉,从古代的“仁义礼智信”,到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自由、平等、博爱”,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四个现代化”,到改革开放时期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再到今天十八大确立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观,向大家阐述了价值观对一个国家和公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了解树立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主动性,使党员干部树立坚强的自律意识、高度的风险意识,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整个党课生动具体,见解独特,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例分析;既有目标要求,又有方法措施,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对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贺书记明确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24个字是体现了国家目标、社会导向和个人行为准则的统一,是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尽职履责,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各自本职工作中,在社会生活中诚实守信,传递友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企业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增砖添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