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黑龙江省局公布2013年卷烟打假案件

2014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黑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黑龙江消息  2013年,黑龙江省共查处各类违法涉烟案件8086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4970万支,捣毁贩藏窝点408个,查获违法烟叶313.7吨,各类违法涉烟案件总案值3646.26万元,公安司法部门抓捕拘留各类涉烟违法人员90人,判刑47人,破获网络案件23起,国标网络案件11起,省标12起,专卖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

  夫妻档贩卖假烟

  2012年10月中旬,大庆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有人从外地购进大量非法卷烟,通过让胡路区一家烟店在该市批量销售。

  经查发现,张某与妻子悄悄卖起了假烟,并与其上线福建厦门的沈某联系紧密,多次购得假冒品牌卷烟,卖给大庆市的下线。

  经3个多月摸排,稽查人员联合当地警方赶赴福建厦门,组成四个专案组,分别对横跨福建黑龙江两省集制造、运输、仓储、销售于一体的犯罪团伙实施抓捕。2013年1月25日,这起由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督办的特大制售假烟案告破,张某夫妇和沈某被抓,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监控早市烟贩

  钓出贩假“大鱼”

  2013年4月17日,一条举报线索引起牡丹江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注意,烟贩史某常在早市贩卖假烟,品种多、数量大。经近5个月监控,烟草和公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已全面掌握史某的个人信息、网络上下线结构、作案规律及交易方式等情况,还查出其上线边某。

  同年10月27日,专案组分四路出动抓捕人员35人,对广州、鞍山、沈阳、牡丹江四地的犯罪嫌疑人同时进行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刑事拘留6人,查获非法生产卷烟70多个品种,共计8300余条,案值82万余元,涉案金额700多万,已达到国家级网络案件标准。

  跨省卖假烟13名烟贩落网

  去年3月4日,河南省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安阳市公安局来到哈市烟草部门,说当地烟草和公安部门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河北省界收费站查获一辆运输假烟的货车,查获假烟25725条,案值74.5万元,抓获司机王利和等涉案嫌疑人3人。该车假烟由河南平顶山市装车,准备运往哈市,3月5日10时,哈市环城高速公路民主路出口处有哈市人接货。

  按约定时间,河南警方、我省公安、烟草部门在哈市环城高速公路民主路出站口守候,将前来接车的司机孙志波及装卸工孙晓庆抓获。7月18日,我省警方将藏匿在距哈市500多公里的嫩江县文质村的嫌疑人孙志朋、于海艳抓获。分销商张洪学、孙文瑞等人悉数落网。孙志朋的上线云霄县的汤阿凤也被捕获。

  目前,3人被河南司法部门判刑,7人被我省司法部门批捕,捣毁藏匿假烟窝点3处,查扣假烟19734条,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12家假烟店被查

  2013年5月,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锁定犯罪嫌疑人。2013年1月18日,稽查人员与公安部门配合收网,一举查处违法业户12家,端掉藏匿假烟窝点一处,抓获团伙成员康氏兄弟等嫌疑人18人,刑拘4人,查扣卷烟2400余条,案值近86万元。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康氏兄弟在哈经营五年多时间里,累计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假烟分销商难逃法网

  2013年9月28日,哈市公安烟草稽查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冯某在深圳成功抓获后羁押回哈,“9.23”公安部集群国标网络案件成功告破。该案查获涉案卷烟634条,当场查获卷烟案值15.34万元,查明资金往来账目等总涉案金额700余万元,抓获嫌疑人3人,查处分销下线10余户。

  互联网走私俄产烟

  2013年6月13日,黑河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到举报,嫌疑人车某在互联网上非法销售俄产走私香烟。执法人员12月31日将车某抓获,其两名上线也同时被抓获,现场查获走私卷烟56箱,3000多条,案值22万多元。其上线安某、于某从俄罗斯布市非法倒运俄产走私卷烟,非法面向国内市场销售。从目前查实证据看,涉案金额达到250万元以上。

  防被抓小批量运送假烟

  孙某等人将非法卷烟从河南漯河先发往沈阳,然后由其在沈阳的同伙再分多批次、小批量发往齐齐哈尔市。2013年8月5日10时,执法人员将正在沈阳市胡屯新城华兴货站取货装车的嫌疑人王某擒获,当场依法查扣伪装运输的中华、玉溪等假烟3865条,案值354025元。

  3年非法倒卖假烟案值4000万

  2011年11月,牡丹江市烟草专卖局发现,一刘姓烟贩常在绥芬河和牡丹江两地销售假烟。经查,刘某通过上线张某与刘某(哈尔滨人)自2009年以来大肆贩卖非法卷烟,并与佳木斯、大庆、双鸭山等全省各个地区犯罪嫌疑人交易非常频繁。高档非法卷烟主要从广州购进,从沈阳购进中低档非法卷烟,他们长期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利用配货贩运。

  2012年9月21日,公安部门和烟草三个抓捕组,共抓获7名嫌疑人,查扣非法卷烟11802.1条,案值89.49万元。据查,刘某3年间非法倒卖假烟案值4000余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